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娜度过最难忘一周 破发大战力克莎娃创一纪录

2009年06月15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WTA巡回赛伯明翰站女单比赛,对李娜而言更是突破,在5战5负之后,她终于在伯明翰赛的半决赛上击败莎娃。虽然,这片草场的最终荣誉昨晚属于斯洛伐克新星莱巴里科娃,但李娜却在过去的那周度过了难忘时光。

  李娜是一个很“敢”的人。她的胸前文有一朵“穿心玫瑰”,那是一段感情见证,见证着自己与教练丈夫的爱情;她不怵那些球场上的大牌,不然也不可能将威廉姆斯姐妹、塞尔维亚双姝等多位前世界第一拉下马。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章丽倩

  交手战绩是一种参考,但假如总按部就班,那选手们只消在家里通过互联网比划就成了,又何必劳师动众地环球旅行?相隔13天,李娜与莎娃交锋的舞台从罗兰·加洛斯转到了伯明翰的草地上,这回,剧情发展截然不同。

  两个6比4,李娜胜了!她从克星般的莎娃手中抢得了两人交手史上的第一场胜利。

  “今天我的接发球很出色,破发了她好多次,感觉上,简直不像是在草地打比赛。”这是一场破发大战,在1小时29分钟的比赛中,李娜破发6次,而莎娃也破发了4次。虽然中国姑娘在四大满贯赛场上的最佳表现是在温布尔登获得的,2006年跻身八强,但此后由于伤病原因,近三年来李娜踏上草地球场比赛的机会可谓寥寥。

  法网第四轮,李娜与莎娃三盘大战,尽管中国姑娘在第二盘时曾一度横扫,以6比0拿下一城,但最终还是没能逃过5战5负的结局。莎娃在关键时刻叫了医疗暂停,这个转折让李娜在赛后有些懊恼。此番再战伯明翰,这二人可谓知己知彼。

  比赛首盘,李娜在第10局抓住了第5个盘点,实现破发,以6比4先下一城。第二盘,莎娃一度2比0领先,但中国姑娘稳住节奏后连拿4局,并最终以两个6比4获得胜利。伯明翰草地赛,在转入职业网坛10年后,李娜终于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场草地决赛。

  在实现突破、将自己与莎娃的交手战绩改写为了1胜5负后,李娜还创造了一个新纪录——战胜过现役所有登上过世界第一宝座的女选手。此前,她曾击败过威廉姆斯姐妹、塞尔维亚双姝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毛瑞斯莫、萨芬娜以及正积极准备复出的克里斯特尔斯七位前世界第一。如今再加上莎娃,相信李娜往后能在球场上表现得愈加成熟。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