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桑巴军团"不在乎"三冠王 联合会杯邓加只想练兵

2009年06月15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作者:杨晓白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挟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2比1击败巴拉圭之勇,巴西队出战联合会杯。桑巴军团是最后一个抵达南非的参赛队,邓加一再强调,联合会杯并非他们的主要目标,世界杯才是。但作为足坛头号豪门,巴西队既然出战,必然成为夺冠的大热门。
1997年,巴西首次夺得联合会杯冠军,2005年,小罗卡卡阿德里亚诺领军的黄衫军又在德国力压群雄夺魁,以巴西队目前的状态来看,在南非卫冕联合会杯的可能性非常大,桑巴军团有望成为联合会杯历史上第一个三冠王球队,在2001年和2003年连庄的法国队本次没有获得参赛资格(2005年之后,联合会杯的赛制改为四年一届,而东道主则被规定为第二年要举办世界杯的国家)。

  虽然缺少小罗,但中前场仍有卡卡、罗比尼奥、法比亚诺和帕托等多名炙手可热的球员。后防线包括效力巴萨的阿尔维斯,罗马队的胡安,以及巴西国际体育队的克莱伯。这条防线在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上表现极其稳健,失球数到目前仍保持在个位数。球队近期状态表现稳定,连续多场国际赛事保持不败,考虑到巴西国内联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半支巴西国家队成员正处于状态较佳的时期,在争冠的路途上,他们似乎要比刚刚结束赛季的意大利或西班牙球员要沾点便宜。而在联合会杯历史上,巴西队的战绩更是骄人,桑巴军团打进的50球纪录鹤立鸡群。进球数排名第二的墨西哥(33球)和第三位的法国(24球)都与之相去甚远。而巴西在所参加的三次决赛中,更是疯狂的打进13球,其中1997年6比0屠杀澳大利亚、2005年4比1力克阿根廷以及1999年3比4负于墨西哥都是经典战役。

  在被外界一致认为是大热门的情况下,邓加却保持了谨慎,“我们只是把联合会杯作为一次实战的练兵机会。现在距离世界杯还有一年的时候,国家队的大门还未完全关闭,我们还会继续考察人选。”邓加表示。据巴西媒体的分析,邓加很有可能在此次联合会杯敲定明年世界杯后腰的主力人选。入选本次大名单的8名中场中,除了卡卡与埃拉诺外,其余6人均可出任后腰。“我的主要目标还是世界杯,联合会杯是很好,可是对于我们最重要的就是世界杯。我最想要的就是获得3分来确保跻身世界杯。”邓加说道。目前巴西队独霸世预赛南美区积分榜头名,距离出线只差一两场球。执教近三年来,邓加终于平息了媒体对自己的质疑。将以皇马球员身份亮相联合会杯的卡卡,势必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上轮世预赛对阵巴拉圭,卡卡表现很平淡,引得媒体批评声不断。不过邓加对卡卡保持百分百的信任,尤其是小罗不参加联合会杯,卡卡更是中场顶梁柱。作为核心,巴西媒体要求卡卡更多承担责任,而卡卡也要吸取06年世界杯的教训。他提出球队“需要更好的临门一脚的准确度”,更多提高进攻效率。当然,这不仅仅说全队,也可以指他自己。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