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赛场原是假球黑哨开山鼻祖 昔日辽鲁默契球

2009年06月15日0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北京、河北、四川、新疆四支赛区第三名的球队,获得了在香河基地参加附加赛的资格。附加赛进行单循环比赛,前三名将进入决赛圈。但没有想到的是,6月7日在香河基地进行的第一轮附加赛,香河基地不仅关门谢客,而且还拒绝记者进场采访,这在全国性正式赛事中是从未有过的。
6月7日进行的首轮比赛分别由北京队对阵河北队,四川队对阵新疆队,最终北京队3比0狂胜河北队,一只脚踏进了决赛圈。而四川队也以一粒点球战胜了新疆队,取得先机。令人蹊跷的是,有媒体记者前往香河采访,却被保安拒之门外。保安声称有规定,不准记者进入基地。记者声明是前来采访全运会的,但保安还是非常坚持原则:“没办法,这是领导的规定。”

  当事记者试图联系足协联赛部,联赛部告知全运会比赛归综合部负责,再联络综合部,被告知具体的男足比赛归青少部,于是记者再联系青少部,青少部又告知,他们只负责组织竞赛工作,如果采访还是需要新闻办的通知。最后当事记者致电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董华表示完全是一场误会:“全运会比赛欢迎记者采访。虽然全运会新闻采访一事具体不归足协新闻办主管,但我请示一下领导,保证记者后面的比赛肯定能去采访。”同时,还传出了另外一种说法,国青队正在香河基地里选秀,而此次选秀是不对外开放的。所以,香河基地一律不让记者入内,因此也一并牵连了全运会男足附加赛。但北京《法制晚报》则发出对两场比赛的结果疑问,尤其是以点球战胜新疆的四川队,该报认为里面难说没有“猫腻”。全运足球怪相丛生不是本届才有的,历史上相当让人津津乐道的“辽宁山东是一家,二比二平进前八”就发生在1987年的第六届全运会足球比赛上。那场比赛,差不多算是中国足球“假球黑哨”的“开山鼻祖”。当时的情形是,一旦辽宁队和山东队以2比2战平,便可携手进入八强,从而淘汰掉上海队。辽宁球迷在辽鲁开赛之时,早早打出“辽宁山东是一家,二比二平进前八”的标语。辽宁队很快就以2比0领先,然而接下去这支夺标呼声最高的劲旅,却变得不堪一击。在双方的努力配合下,山东队总算没把戏演砸,最终将比分扳平。

  对于球迷和媒体的义愤填膺,组委会最终轻描淡写地给了两队所谓的“严重警告”,并取消了两队球员入选最佳阵容以及最佳射手资格。但是——却默认了辽鲁双方“同进前八”的事实。张新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