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客场不胜六大原因:进攻效率差 非战斗减员

2009年06月15日1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今年联赛至今客场无一胜绩,除了客场比赛所客观存在的诸如旅途劳累、天气、场地、球迷、裁判等不利因素之外,申花自身也有不少问题——

  一,求胜欲望不够,自信心不足。和主场比赛相比,申花队员在客场比赛中的精神状态明显逊色。

如果申花队员在客场也能保持像主场一样必胜对手的斗志和信心,客场表现肯定大大提升。

  二,战术容易走向两个极端。一是过于保守,尤其是后卫线,过于靠后,容易被动挨打,造成丢球;而在丢球或迟迟无法进球时,又容易着急,大举压上。却又因为阵型太过靠前,屡屡让对手打身后。本轮比赛,拉米雷斯的进球便是典型例子。

  三,进攻效率低下,缺乏有力得分手。客场比赛的特殊性,导致射门机会减少。所以,想客场比赛获胜,进攻效率要高,门前也需要有力的得分手。遗憾的是,申花今年最大的问题,恰恰在于此。因为缺少得力的组织者,进攻缺少章法,且常常是单兵作战,效率低下;而在进攻线上,外援巴尔克斯、罗迪克能力平庸,郜林、赫莱布在射门这个环节也不够老到。好不容易争得的机会,也常常被浪费。事实上,申花在主场也常常浪费大把破门机会。这样的得分能力,在客场比赛时必然吃亏。

  四,两线作战的影响。除了本轮与广药的比赛外,其他比赛或多或少受到两线作战的影响。比如在长春和北京的连续两个客场,影响最为突出。

  五,全队状态起伏太大。在几支传统强队中,申花队员的状态起伏之大最为突出。巧合的是,申花今年状态不佳的比赛,多数在客场。

  六,人员不整。既有伤停因素,也有毛剑卿这样的非战斗性减员。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