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术颁奖仪式让人开眼界 马匹受表彰披精美马毯

2009年06月15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马术三项赛的场地障碍赛,要求马匹依次跨越场地内的十多个横杆障碍,根据用时长短和掉杆多少量化评分。这是马术三项赛最精彩的部分,但同时又是难度最高的一个项目。这不,昨天的场地障碍赛,不少骑手和其宝马都纷纷出了意外。

  首先进行的是资格赛,第一个出场的内蒙古选手刘同晏和他的坐骑“库布齐”,通过十几个障碍后,没有出现一个掉杆,结果,他用时82秒50,罚分为0。“挺简单的,就那么回事。”观众觉得这个难度太低。但接下来,观众才终于见识到了这项比赛的难度,随后出场的广东、上海、山东、西藏、新疆等选手都出现了各种意外,其中新疆队的苏布哈尔和“V30”耗时109秒15,而且还被罚了12分,西藏队的丹增罗旦竟然被罚了28分,创下了资格赛之最。表现最好的是广东队的梁锐基,用时78秒整,罚分为0。山东队的几位骑手相继出场,宝音德力根和他的坐骑“ 德瑞”表现最好,但用时也多达92秒09,还被罚了4分。

  资格赛过后,21匹马中又有5匹被淘汰,山东队的4匹马都幸运地跻身决赛。

  决赛开始了,山东队的另外三位骑手已经陆续完成了比赛,但是他们的表现显然无法让他们进入前三名。倒数第二个出场的宝音德力根和他的坐骑“德瑞”成为山东队最后的希望。当主持人介绍骑手和马匹时,刚才还有些喧闹的赛场顿时安静下来,生怕惊吓了马匹。不过,“德瑞”却辜负了大家的厚望,在通过第2、4障碍时分别撞倒了两根杆,按规定被扣8分,这也提前宣告“德瑞”彻底无缘前三。

  资格赛排名第一的梁锐基最后一个出场,他的坐骑“银雪飞”是一匹高大彪悍的白马。一人一马,配合得几乎天衣无缝,骑手轻盈飘逸,马儿步伐轻快有力。80秒05,罚分0分!冠军就是他们了。

  接下来的颁奖仪式又让观众开了一回眼界。不同于一般的比赛,骑手们除了奖杯、奖牌、证书和鲜花外,坐骑同样受到了表彰,它们除了挂红花外,还披上了精美的马毯。

  “现在请运动员骑马绕场一周——”主持人话音未落,“银雪飞”长啸一声,已经第一个载着主人撒欢地奔跑起来,其他几匹马哪肯示弱,场内顿时沙土飞扬,煞是热闹。在一片喧闹中,济南国际赛马场的首演也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本报记者 薛良诚 朱頔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