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建业险胜亚泰重返前三 亚泰队员输球怪裁判太黑

2009年06月15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控制比赛节奏的不一定赢得了,上周六的航体就上演了这一幕。全场占优的长春亚泰多次射门不进,多次单刀被没收,而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在仅有的几次射门中把握住了机会。内托在下半场81分钟时一记远射,打破亚泰的大门。1:0的胜利,让建业不仅连续三个赛季主场击败对手,也使自己结束连续5场不胜的尴尬,排名重新进入前三。

  其他几场比赛的结果为:大连0:0陕西、北京1:0天津、广药2:1上海、杭州0:1山东、重庆1:1成都、长沙2:1江苏、青岛2:2深圳。

  运气在建业一边

  1990年的世界杯上,巴西对着阿根廷的大门狂射三十多次无果,而阿根廷仅有的一次反击,便将巴西淘汰出局。足球场上,有时候多少得靠点运气。幸运的是,运气这次站到了建业一边。亚泰全场的射门次数很多,仅单刀球就有两三个,但均无功而返。建业的射门为数不多,却抓住了机会。赛后亚泰主帅李树斌感慨:“我们的进攻还是不错的,但就是缺少运气。”

  亚泰的两名绝对主力王栋和杜震宇因伤没有上场,但他们还是表现出了客场夺取三分的强烈欲望。开场不到5分钟,亚泰就有两次极具威胁的射门。一个被曾诚扑出,另一个单刀球被赵鹏挡出底线。此后,亚泰攻势如潮,曾诚则高扑低挡力保建业大门不失,成为出镜率最高的人。

  下半场亚泰仍然大举进攻,但20分钟后,建业在换上张璐、肖智后突然发力,连续创造多次有威胁的进攻。第81分钟,建业前场拿球,内托在大禁区前沿人群中突然左脚怒射,皮球从人缝中飞出,直挂球门右角。尽管亚泰门将宗垒腾身跃起,无奈没有碰到皮球,眼睁睁看球入网。1:0,建业打破僵局。

  此后,建业还有扩大比分的机会:陆峰主罚任意球打中右立柱,内托补射却打中了左立柱。最终,建业1:0获得了胜利。

  换人收奇效

  赛后,唐尧东如释重负。

  一个来月没有用的新闻发布室有不少蚊子,突然来了一群人,蚊子们高兴地倾巢而出。输球的亚泰主帅李树斌正襟危坐,建业主帅唐尧东则抽空抓了几把在脸前飞的蚊子。“球员打得很好,取胜要感谢他们。”唐尧东说,球队在赛前曾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所以导致比赛开始阶段有些放不开,失误多。而最终能够取得胜利,还是队员把握住了机会。”

  此前,建业多场不变的排兵布阵被外界质疑。本场建业主动求变,变化来自后场。锋线还是内托和奥利萨德贝,中场是陆峰、姜坤、徐洋、王博,中后卫没有变化,仍然是赵鹏和宋泰林,两个边后卫则起用了速度快的杨世麟和一年多没上过场的谢峰。通过比赛来看,他俩中规中矩。

  建业对首发阵容调整后的效果并不明显,反而是下半场的两次换人收到了奇效:张璐和肖智的上场,让建业的进攻大有起色,这两次换人之后,建业一举扭转了场上被动的局面。而在姜坤受伤下场后,陆峰移到后腰的位置上表现活跃,发动多次有威胁的进攻。

  内托重开杀戒

  联赛开始前,巴西外援自信得很,内托说要给建业进20个球。揭幕战上,内托禁区外转身远射破门,被誉为“世界波”。自此之后,他和奥利萨德贝屡有斩获,建业的“黑白双煞”在中超江湖也创下名号。不过,几轮过后,“黑白双煞”陷入低迷,而建业也遭遇五轮不胜。内托和建业一样,也逐渐褪去了光环。

  内托的这个进球,与揭幕战的破门有相似之处。从这两个进球,可以看到内托的远射功力。

  建业拿下本场比赛,更反映出对外援前锋的依赖,凡是建业赢下的比赛,均有外援进球。而目前建业总共进了12个球,内托和奥贝就进了8个。

  裁判“很黑”吗?

  赛后,亚泰主教练李树斌承认本队运气不佳,他无奈地说:

  “这就是足球。”

  与之看法不同的是,亚泰队员和俱乐部的领导把输球怪罪到裁判身上。网上和长春本地媒体刊登消息,说亚泰队员和俱乐部的领导都表示裁判太黑了,“如果判罚能够公正些,亚泰肯定会全取三分”。其对裁判不满之处,来自于51分钟时,埃尔维斯打入一球,却被吹为越位。而从视频回放来看,埃尔维斯拿球之时,助理裁判已示意其越位在先,主裁的哨声也已经响起,而埃尔维斯对这个判罚也没有任何异议。

  建业也曾多次掉进过越位陷阱。主场对成都时,全场越位六七次,其中奥利萨德贝的一个进球还被判无效。而有网友更对本轮赛后的“黑哨论”提出质疑:“难道把越位球判成有效进攻,才不是黑哨?”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