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健身训练有助提成绩 专家建议五大部分三项牢记

2009年06月15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帅

    搜狐体育讯 对于健身训练对于高尔夫挥杆是否有帮助,业界目前还有很大的争议。但是事实是在PGA职业比赛中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球员把健身训练当做他们在球场上提高成绩的一个好方法。

  而人们关心的职业球员进行健身训练的具体内容如何,是否和日常健身房中的练习相似,是否也使用哑铃和杠铃等等。专家指出,由于高尔夫挥杆是一个全身运动的过程,也就是说需要您用整个身体去挥杆,所以在健身训练中更重视的是整个身体的协调和配合,主要可以分成如下几个部分:

  1. 柔韧性训练:用于培养在高尔夫挥杆中所需要的身体的柔韧性。

  2. 平衡训练:主要用于培养在高尔夫挥杆中的身体平衡能力。

  3. 身体关节训练:主要用于发展身体主要关节的力量和耐力,重点是针对肩部、髋部和膝关节的练习,防止伤害。

  4. 核心力量的训练: 主要发展挥杆过程中身体核心部位的稳定性、力量和耐力,这个练习中可以使用各种方法和工具,比如哑铃、健身球等。

  5. 全面身体训练: 针对高尔夫的挥杆动作,把整个身体整合起来,进行全面和交叉的力量和耐力训练。

  当然,针对以上这5大方面的健身练习方法很多,可以咨询高尔夫体能训练专家的意见。但不管什么形式的健身练习,有以下三点一定要牢记于心,

  1)所进行的练习是否符合高尔夫挥杆的解剖学原理?

  2)所进行的练习是否令全身运动的幅度和高尔夫挥杆的运动幅度相符。

  3)所进行的练习是否能够提供高尔夫挥杆所需要的能量?

  如果这三个问题的答案都是肯定的,那么恭喜您,您的训练方法是正确的,可以给您的高尔夫挥杆带来显著的帮助。(小帅)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