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边缘国脚集体大爆发 新国足中前场或添新鲜血液

2009年06月15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顾晨

  徐亮的漂亮弧线,曲波的小角度劲射,李金羽的抢点,落选“高一期”的边缘人们用联赛上的得分,向着“锋无力”的国家队怒吼示威。

  徐亮依然用他那招牌方式的任意球,证明着自己的价值。穗沪之战第55分钟,申花队米利甘回防中踢倒迪亚戈,徐亮终于获得期待中的前场任意球机会,他在离门30米开外起左脚射门,速度极快的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弧线,飞入球门左上死角,为广足奠定胜局。

据称在民意调查中,徐亮入选国家队的呼声甚至要高过李玮峰。先不论是否属实,但徐亮的任意球特点加上目前的状态,应该有理由进入二期考察。

  同样憋着一肚子气的还有青岛中能两员攻击球员:老快马曲波和新中场郑龙。曲波还是凭借他天赋的速度,摆脱了对手的两道防守,推射空门;郑龙则在合适的时间出现在合适的地点,抢点破门。整场比赛,虽然两人同样也错失机会,但强烈的进攻欲望显而易见。有意思的是,在高一期名单公布之前,两人曾是榜上热门人选,但最终都无缘集训。随着联赛中的渐入佳境,相信高洪波应该不会视而不见。

  山东鲁能的70一代前锋李金羽为球队打进关键进球。以他的年龄和状态而言,再度入选国足恐怕勉为其难,但为他助攻的85一代球员吕征,一旦状态发挥,并不缺乏成为国足关键人物的可能。吕征的速度和技术,同样也是高洪波所追求的。为成都谢菲联在第94分钟打进救命球的,同样也是上届国脚汪嵩。尽管在成足中扮演一哥角色,但汪嵩的综合能力距离国家还需磨练。当然,在国家队征战亚洲杯的79人大名单中,汪嵩同样榜上有名。

  这些边缘国脚在本轮的出色表现,显然有状态节奏上的爆发,毕竟憋了三周之后第一次打联赛,相比那些疲劳程度显而易见的当届国脚们,他们自然更加有比赛的欲望和状态。不过,国家队重用新人的态度和策略,也同样刺激着这些边缘人向主流靠拢。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