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悦得冠军戒指异于巴特尔 荣誉化动力必获成功

2009年06月15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湖人vs魔术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评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总决赛第五场比赛中,洛杉矶湖人客场击败魔术,从而以总比分4-1淘汰魔术获得总冠军。对于效力于湖人的孙悦来说,他也因此成为了继巴特尔之后亚洲第二位获得该荣誉的球员。但和当年的巴特尔不同的是,孙悦的发展前景更为光明,如果他能将荣誉化为动力,中国小将必将在NBA取得成功。

  2002-03赛季,效力于马刺的巴特尔随队一起获得了当年的NBA总冠军,他也因此成为中国乃至亚洲第一位获得NBA总冠军戒指的球员。但那个赛季季后赛,巴特尔根本没能进入马刺的季后赛名单,只是因为他属于马刺现役16名球员之一最终得到了这一荣誉。然而明眼人都可以看出,巴特尔当时的表现似乎没有资格享受这样的荣誉。

  即便在常规赛期间,巴特尔只代表马刺打了12场。场均上场3.8分钟,投篮命中率只有23.5%,场均得到0.8分0.8个篮板0.3次助攻。对于马刺来说,当时的巴特尔几乎是一个可有可无的球员。回顾巴特尔在NBA的征战史,他在NBA打球更多的只是象征意义。从2002年2月27日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掘金开始,巴特尔在短短一年内先后两次易主,而在10月3日活塞和马刺的交易中,巴特尔纯粹是一个交易的添头。

  和巴特尔相比,孙悦在进入NBA时就被湖人寄予厚望,而且和巴特尔相比孙悦还有着年龄的优势。进入NBA的第一个赛季,孙悦就在湖人出场达到了10次,场均得到0.6分0.2次助攻。需要指出的是,这还是孙悦被下放到NBDL锻炼、湖人后卫线人才济济的情况下的数据。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和日常的训练中,孙悦良好的大局观和成长潜力受到了湖人高层和队友的一致好评。

视频:湖人颁奖典礼 孙悦获冠军戒指成中国第2人

  随着费舍尔年龄渐大,湖人需要在控卫位置上补充新的血液,而孙悦能够胜任后卫和前锋多个位置。如果湖人不通过重大交易改革控卫位置,他们就只能从球队内部挖掘潜力。在湖人现有球员中,乔丹-法玛和香农-布朗都不具备和孙悦竞争的绝对优势。随着在湖人锻炼的机会越来越多,孙悦有朝一日完全有希望进入球队的固定轮换阵容,乃至最终挤入湖人的首发阵容。

  对于孙悦来说,刚刚进入NBA就能获得所有NBA球员梦寐以求的总冠军戒指无疑是幸运的。但和自己的前辈巴特尔相比,孙悦此时获得的荣誉更多的是对他的鼓励和推动,而“中国魔术师”的发展前景也比巴特尔更为光明。年轻的孙悦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但只要他肯付出努力,孙悦应该有机会在湖人乃至NBA赢得属于自己的天空。(搜狐体育 wella)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湖人夺冠
湖人王朝再度复兴
  • ·科比荣膺总决赛MVP 无鲨飞侠实现乔丹式大满贯
  • ·阿尔斯通12分难救魔术 系列赛难得信任终留遗憾
  • ·红衣主教之子看低禅师 称其总冠军戒指仅有数量
  • ·NBA总决赛15次打4比1 湖人夺冠早已无悬念(表)
  • ·第四节投篮点:魔术投中6记三分 湖人全面开花
  • ·NBA历届冠军完全回顾:湖人已15次获得金杯(表)
  • ·洛杉矶为湖人夺冠大游行头疼 难负担百万元费用
  • ·孙悦得冠军戒指异于巴特尔 荣誉化动力必获成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加索尔很痛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