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周报:面子是踢出来的

2009年06月15日0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客场,申花还是那条可怜的虫!尽管赛后申花上下找个各种各样的理由为自己找回面子,什么对手进球越位,什么天气太过炎热,可就算这些理由能够迷惑一部分眼睛,勉强捞回一些颜面,但这样的面子要它何用?

  申花各个位置上的球员,放在中超各球队当中,个人能力绝对是中上等。
就算是替补席上诸位,放到其他队中也都能以主力身份参战。就是这样一支先天条件优厚的球队,却屡屡遭受重创,这绝不是单纯的技战术可以解释清楚的。从老板朱骏开始,到最底层的普通队员,整个申花队在心理上出现了巨大的病变,他们害怕的不是对手的进攻射门,而是输球后遭球迷质疑、遭老板怀疑的畸形心态。以本轮输给广药为例,赛后球员最担心的是自己在场上的表现是否正常,是否会被朱老板下放到预备队,而绝非主帅贾秀全的官方辞令——回去好好总结。只看见贼吃肉,没看见贼挨打,试问这样一支害怕失败、不敢面对失败的球队怎能堪当大任?申花俱乐部举行A3夺冠两周年纪念活动,用这种形式往俱乐部的脸上好好贴贴金。可面子是踢出来的,这样贴出来的不要也罢。

  与申花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鲁能,他们的面子半个月前在印尼巨港丢了,所以在回到济南奥体中心后,球迷们用屁股对着场内比赛的鲁能队员。鲁能球员都很清楚,自己丢的面子还要自己找回来,所以即便战胜杭州绿城队后,从韩公政到李金羽都表达着同样的意愿:我们做得还不够,还需要用更努力的表现赢回球迷的心。

  中国人讲究面子,求人办事时总喜欢把“看我的面子”挂在嘴边。足球也一样,一个俱乐部、一支球队放弃冠军可以,但要撕破脸皮、割断人脉是万万做不到的。怪不得,多年以来中超圈内人总是曝出连鲁同盟、京鲁同盟等小道消息,却唯独没听说过申花跟谁同盟过。千万别说自己独善其身,那是忽悠别人的,不屑于与申花为伍恐怕才是真正原因吧。本报记者赵峰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