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科比荣膺总决赛MVP 无鲨飞侠实现乔丹式大满贯

2009年06月15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科比获得MVP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评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在克利夫兰人为“小皇帝”詹姆斯制作个人网页,上写“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想拿MVP”的时候,科比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态说:“我真的很想拿总冠军。”

  最终“小皇帝”詹姆斯捧走了2008-09赛季的常规赛MVP奖杯,而科比也在北京时间6月15日美梦成真,他捧起了“奥布莱恩杯”,还另外捧得2009年总决赛MVP奖杯。

  科比在第五场比赛一人砍下30分,另有6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和4次盖帽,帮湖人在客场以99-86击败魔术,从而帮湖人以总比分4-1淘汰魔术,在球队61年历史上的第30次总决赛夺得了第15个总冠军。

  这也是科比的第四个总冠军。科比时隔7年之后首次夺冠也终于成功打破没有“大鲨鱼”奥尼尔无法夺冠的宿命。2000-02年科比、奥尼尔的“OK组合”曾成功帮湖人夺得过“三连冠”,但那时的科比是公认的奥尼尔的“小弟”,在2004年两人分道扬镳之后,科比的经历也一直佐证着“得禁区者得天下”的真理,随着加索尔的加盟、拜纳姆的成长,成熟的科比也找到了篮球的真谛,以毫无疑问的“老大”的身份带队打破了“无鲨鱼不夺冠”的宿命。

  科比在总决赛5场比赛里场均贡献32.4分、5.6个篮板、7.4次助攻,最终荣膺总决赛MVP,捧起“比尔-拉塞尔奖杯”。在历经冷暖13年之后,科比收获了常规赛MVP、总决赛MVP、奥运会金牌、总冠军等荣誉,实现了迈克尔-乔丹式的“大满贯”。

  这是一项很少有人可以比拟的成就,“上帝”迈克尔-乔丹曾在1984年和1992年两度率领美国男篮夺得奥运会金牌,而科比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率领“救赎之队”成功夺冠。公牛六次夺冠,乔丹也获得了5次总决赛MVP,而这项荣誉在此前科比的总冠军历程中则是奥尼尔的专属,时至今日,科比第一次荣膺总决赛MVP。

视频:科比荣膺总决赛MVP 无鲨时代实现领袖梦想

  率队既夺得奥运会金牌,又荣膺过常规赛MVP、总决赛MVP和总冠军的球星在NBA60多年的历史中并不常见,只有“大鸟”伯德、“魔术师”约翰逊、乔丹、奥拉朱旺、邓肯、奥尼尔几人获此“大满贯”殊荣。

  今日,NBA的历史记事薄上,将在此项荣誉上添上科比的名字。

  为什么这次夺冠对科比和湖人意义非凡,恐怕还不止在于上述的一系列的意义,更有过程的艰难。湖人从第二轮遭遇火箭开始,再到掘金、魔术,无疑不是艰难的对手,和效仿凯尔特人风格的火箭打满7场,和掘金的第三场比赛之后,科比更是累到虚脱靠静脉注射葡萄糖恢复体能,而且众所周知,无论是打掘金,还是打魔术,湖人前4场比赛都有很运气的成分,对掘金第一场和第三场两个如出一辙的抢断,对魔术第二场、第四场时两次死里逃生。

  所以,最终科比接受记者的提问时特意强调这次夺冠的意义非凡,他总结为“对手的实力强大,夺冠的过程非常艰难。”而这些现在都成为了科比伟大的注脚。(搜狐体育 风华)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湖人夺冠
湖人王朝再度复兴
  • ·科比荣膺总决赛MVP 无鲨飞侠实现乔丹式大满贯
  • ·阿尔斯通12分难救魔术 系列赛难得信任终留遗憾
  • ·红衣主教之子看低禅师 称其总冠军戒指仅有数量
  • ·NBA总决赛15次打4比1 湖人夺冠早已无悬念(表)
  • ·第四节投篮点:魔术投中6记三分 湖人全面开花
  • ·NBA历届冠军完全回顾:湖人已15次获得金杯(表)
  • ·洛杉矶为湖人夺冠大游行头疼 难负担百万元费用
  • ·孙悦得冠军戒指异于巴特尔 荣誉化动力必获成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加索尔很痛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