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瑞士赛揭示排坛新格局 中国与古巴“同病相怜”

2009年06月15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殷娜首发 强攻对手]
殷娜首发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经过一周时间的激烈争夺后,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终于尘埃落定。作为北京奥运会后首个较有影响力的国际赛事,本届精英赛汇聚了中、巴、意、古四支传统强队以及荷、德、波几支欧洲劲旅,因此赛事的含金量并不低。一定程度上来讲,通过亚欧美诸强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可以发现伦敦奥运周期国际排坛的新格局已初现端倪。

   【战报】【技术统计】【单项最佳】【评分】【最终排名】【历届成绩】【赛果

  巴西意大利新老交替走在前列

  一个是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王者之师,一个是07年世界杯的冠军。巴西女排和意大利女排在本次精英赛上的表现延续了她们在后北京奥运周期中的稳定性,虽然换血程度略有不同,但两队的新阵容仍然显示出了高出其他对手一筹的竞争力。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在本次比赛中表现抢眼,以五战全胜仅失一局的战绩问鼎冠军。在这支新一届巴西国家队中,保留了谢拉、法比亚娜、马列安妮等几位上届队伍的主将,但在核心的二传位置上却出现了两位新人。从五场表现来看,巴西队的两位年轻二传基本发挥出了自身的水平,虽然与前辈弗法奥相比还有不小差距,但她们的良好表现使得巴西队的立体进攻威力并未有明显下降,尤其是高二传高仓千惠美,拦网上的优势以及良好的传球意识使得她被众多行家看好。而在与两支劲敌中国和意大利的交手中,巴西女排均是以3比0的比分完胜,其自身极强的稳定性、出色的小球串联技术以及充足的进攻火力都是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其他球队需要去学习借鉴的地方。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女排已不是世界一流
中国女排需要挖掘新人
蔡斌执教能力有待提高

  而相比于巴西女排,意大利女排在瑞士亮相的阵容可谓是真正意义上的“焕然一新”,除了接应队员奥托拉尼外,其他球员几乎都是没有国际大赛经验的新人。但在本次精英赛上,缺少洛比安科、阿奎罗等名将的意大利队却一路杀进决赛,虽然遭遇了两场败绩,但这批年轻队员在场上展现出的冷静和沉着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在对阵中国队的半决赛中,意大利女排正是凭借关键分把握能力上的略胜一筹从而以3-0完胜中国女排,足见这批年轻球员的潜力。再加之洛比安科、阿奎罗等老将会在以后的比赛中陆续回归,意大利女排无疑将仍旧处于顶尖球队行列。

  单从本届精英赛上各支球队的表现来看,巴西和意大利女排无疑在新老交替的道路上已领先其他球队半个“身位”。伦敦奥运周期里,两支球队也极有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处于第一集团的前列。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