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赛场再现雷人场景 工体万人京骂打雷人标语

2009年06月15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当晚,2009中超联赛第11轮比赛全面展开,北京国安在主场迎战天津泰达。主队国安在这个场地上完全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5万观众中,绝大部分都是国安队的拥趸,比赛中他们不辞劳苦地为国安队助威,同时也制造了包含“京骂”在内的大量噪音送给客队以及从不太远的天津来到这里的客队球迷。

  比赛开始后,观众们就完全控制了工体的声势。先是针对泰达队整体,然后是对比赛里表现抢眼的客队队员的个别招呼:毛彪、曹阳……现场用来干扰球迷噪音的高音喇叭也造出真正的噪音,让记者们毛骨悚然。一球落后的天津泰达队一度打出小高潮,连续进行反击,观众们于是把矛头对准了天津队,几万人用“京骂”向着客队鼓噪。

  尽管天津球迷仅有千余人,不过他们也没有闲着。泰达队的反击也鼓舞了天津球迷们的士气,不过天津球迷的呐喊马上招来了现场观众们的声浪压制。处于绝对劣势中的天津球迷开始有了过分行动,有人在看台上向空中乱扔国安球衣,客队球迷的看台上出现了骚动。当然,天津球迷的鼓噪,也受到了现场高音喇叭的噪音干扰。

  工体看台上,两队球迷打出雷人标语互相侮辱,饮料瓶也成了发泄的凶器,并击伤了天津球迷,不少球迷鲜血直流,场面一片狼藉。

  频繁响起的喇叭干扰噪音,让情绪最平静的记者们烦躁难耐,而全身心投入了呐喊的球迷们倒是没有什么太大影响,个个都爽得不得了的样子。

  编后

  不要总想着复仇

  津京德比的火爆,应该体现在赛场内比赛的激烈,而不应该是赛场外的种种不和谐画面。天津球迷这场在北京吃了亏,下次也许会换成北京球迷在天津遭到报复。

  这样的结果,不是我们大家希望看到的,冤冤相报何时了,既然大家都是球迷,都是为了中国足球,那就应该放下一些不好想法,不要总想着复仇。津京德比广受关注,不是因为球迷之间的冲突,而是赛场内就有了很多值得关注因素。

  发扬积极的一面,摒弃不好东西,或许真的像一名资深足球记者所讲, “如果中超每场比赛都像津京德比这样火爆,那中国足球就有希望了。”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