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2-2青岛全队犒赏烤全羊 全靠更衣室内秘密

2009年06月15日1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昨天还是艳阳当头,今天的青岛却吹起了瑟瑟冷风。对坐在天泰体育场看台上身着夏装的数十名深圳球迷来说,天气虽然很冷,但上半场那45分钟他们的心更冷。看看上半场青岛对深圳比赛的数据——比分:2比0;射门次数:7比0。

想知道终场时这两组数字的变化吗?比分:2比2;射门次数:11比8。主场球迷的笑声在终场哨响前20秒戛然而止,就连深圳球迷的心脏似乎也很难承受这样出其不意的变化。

  想知道奇迹是怎样发生的吗?

  重振:更衣室的秘密

  中场休息15分钟,范育红肯定是对那帮队员劈头盖脸一通臭骂,这是记者们的猜测,没有得到范育红本人的证实。不过他私下告诉记者,下半场45分钟深足发挥出了训练水平,至于上半场?那简直不叫比赛。而在新闻发布会上范育红承认,球员上半时在场上的表现与间歇期球队训练的状态完全不符。

  “中场时队员醒悟了很多”,那15分钟在更衣室里发生的所有事情,都被范育红用这并不轻松的一句话带过。因为深足球员“渴望胜利、不甘失败的精神”还在,比赛结束时范育红强调的只有两个字——“感谢”。

  换人:他改变了比赛

  回顾这场大起大落的比赛,范育红与青岛队主帅桑特拉齐的看法并不矛盾,只不过桑尼说的是技术层面,小范思考的是精神层面。桑特拉齐说:“足球有一条规律,如果你机会太多,又失去了太多机会,必然要受到惩罚。”范育红则认为,0比2落后让深足球员的心态反而平和了,而主队在两球领先后有些放松,被追至1比2时气又鼓不起来,这才有深足最后20秒扳平比分的结果。

  当然说到结果有一个名字不能不提——皮思维。当体育场广播换人消息时,青岛记者纷纷询问:谁?是外援吗?这个24岁的小伙子是本赛季毛遂自荐从沈阳东进转会深足的新人,但在范育红眼里,他是一个训练刻苦、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职业球员,身材高大、身体素质好,门前冲击力强。在十几分钟上场时间里一助攻一进球,用他替换体能下降的郑斌竟然带来如此效果,恐怕连范育红自己也没想到。这一战皮思维收获的不止是职业生涯第一个中超进球,还有很多。范育红说:“以后我会给他更多机会。”

  犒赏:全队烤全羊!

  比赛结束时,你可以看到主客两队球员脸上那种截然不同的表情:极度的沮丧和极度的兴奋。范育红第一个跳了起来,面向看台振臂一呼,像是要一吐胸中积攒多时的闷气,然后他拥抱每一名队员,甚至把门将程月磊抱了起来;体能教练海彻曼眼里有泪光在闪,所有队员的脸上都是笑意,那笑容里隐藏着很多内容,有惊喜,也有自豪。

  看着笑容在青岛球迷脸上凝固,青岛市足协一位官员叹了口气说:“真应了那句广告词——一切皆有可能!”

  “明天回深圳,全队烤全羊!”抑制不住兴奋心情的范育红,在球场上就向大家宣布了他的第一道“犒赏令”。

  (本报青岛6月14日电 记者 张 蕾)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