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闻晚报:歪哨何以成为中国男足重点培养对象

2009年06月15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在近80年的世界杯历史上,中国男足拜龙哥手气所赐,总算在七年前的韩国窝囊走了一回,而执法那届世界杯的陆俊也是迄今为止惟一亮相世界顶级足球赛事的中国裁判。从目前的情形来看,这两次并不美好的初体验或许将成为中国足球的永恒记忆,尤其是中国足坛的裁判们,他们要想再次登上世界杯舞台,恐怕只能冀望当年执法韩国与意大利比赛的厄瓜多尔主裁莫雷诺当选国际足联主席。

  如果没有万大雪和范琦的存在,我也不会把话说得如此之绝。毕竟,在一个山窝窝里时常飞出金凤凰的年代,中国足坛不是没出现过像孙葆洁这样的好裁判。但问题在于,当孙葆洁一天天变老,万大雪和范琦居然成了中国足协的重点培养对象。

  万大雪和范琦何许人也?想必看过中伊与中沙两场友谊赛的人都会印象深刻。在国足与伊朗的比赛中,新人徐洋一次足以让对方致残的飞铲,居然只换来当值主裁范琦的口头警告;而万大雪在中沙之战前45分钟里的表演,无疑起到了国足场上第12人的作用:几乎所有的身体接触,都是对方犯规;而沙特明明已经获得单刀,却突然听到了万大雪吹判国足球员犯规的哨声。

  这样的事情若是发生在欧冠联赛中,万大雪和范琦肯定会被鸡蛋和西红柿砸晕。但幸运的是,他们既没有看到传说中的鸡蛋和西红柿,也没有得到任何禁赛处罚,因为两人都是足协的重点培养对象。当然,不是这个原因,范琦也不会力压孙葆洁,成为上赛季执法中超场次最多的主裁,而名字基本等同是非的万大雪,更不会成为国足热身赛上的常客。

  我曾一度怀疑过万大雪的视力和执法水平,但他在中沙之战下半场完美无缺的表现,又让我想起了“光头裁判”科里纳。后来才知道,那场比赛中场休息时,万大雪接到了足协领导的警告:“不要太过了。 ”

  由此不难看出,在兵马俑一号坑再次开挖的今天,万大雪和范琦没有端着两部相机,对着那些姿态各异的马屁和马腿狂拍,绝对是屈才了。看看两人周末在中超的表现:范琦让场上的飞铲满天飞,而执法“国家德比”的万大雪,则再一次成为客队眼中的“万大黑”。

  在成为足协的新任掌门人后,南勇曾表示,改变中国足球过去几年在国人心目中的不佳形象,是他任期内的首要目标。但愿,南勇领导下的中国足球,球员不是足协惟一的严打对象。□晚报记者 孙文祥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