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获得瑞士精英赛季军 问题暴露成大收获

2009年06月15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3比0战胜荷兰,中国女排以第3名的成绩谢幕精英赛。相比此前本土作战的6连胜,此次出征瑞士让中国女排更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起点,其中连续以0比3败北巴西、意大利,表现出这支新女排与世界一流水平的显著差距。

  瑞士精英赛一直有“小世界杯”之称,是一项有着较高锻炼价值的商业比赛,除了俄罗斯之外,各路强队纷纷到场。综观5场比赛,中国女排给人的印象是“遇弱不弱,遇强不强”,既可以3比0轻取波兰、荷兰,也可以0比3完败巴西、意大利。这样的表现恰好反映出中国女排的现状:具备一定的实力和竞争力,却由于磨合的时间不够而暂时没有找到更上一个台阶的办法。

  两场败仗暴露出新女排的很多问题,比如关键时刻缺乏核心,比如在进攻方面“火力”过于单调,比如曾经引以为傲的“多、快、变”特色正在渐渐被弱化。蔡斌的临场指挥也招来了不少质疑。

  质疑声应该有,但是不应该被放大。“蔡家军”才刚刚起步,暴露问题正是此类比赛的目的或者说收获所在,毕竟,我们的目标是3年后的奥运会。

  战绩虽然差强人意,但通过这次比赛,蔡斌的组队框架已经初见端倪,指教思想也在比赛中得到贯彻。暴露的问题会让中国女排确定一个更清晰的方向,至于提升实力,蔡斌和这支新女排尚需时间。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