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升班马领跑中甲后劲存疑 新兴力量能否破潜规则

2009年06月15日1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椰子

    搜狐体育讯 中甲九轮战罢,沈阳东进与广东日之泉两支中甲新军在分别战胜北京宏登与南昌八一后,积分榜上以净胜球优势携手超越本轮轮空的上海东亚,新势力三足鼎立领跑中甲。

  升班马领跑渐成传统

  回顾下近几年的中甲历程,在河南、长春、浙江、成都、广州、江苏几支次级联赛老牌球队纷纷冲A、升超之后,现在的中甲俨然已经成为升班马们的角斗场,除去混迹中甲多年的南京有有和上赛季刚刚降级的辽宁外,剩下球队都拥有着清一色的升班马成色,只是征战中甲的经验略有差异罢了。

  这些升班马在处子赛季往往都会有着不俗的表现,远的不说,单说上赛季,上海东亚、四川、安徽九方赛前还被认为处子赛季凶多吉少,但赛季结束后分列四、五、六名的成绩着实风光了一回,搅得乱世中甲扑朔迷离,只差一步到中超的南昌八一也不过是06赛季上来的中甲新军。

  历经了2008的多事之秋,新赛季开赛之初,大家便对两支新军给与了足够的关注,财大气粗的沈阳东进与南粤青年军广东日之泉同样不负众望,第一阶段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他们同娃娃军上海东亚一同为处境鸡肋的中甲赛场注入了新的活力。看来,升班马领跑也即将成为中甲赛场的一大特色。

  后劲能否持续存隐忧

  纵观两队前9轮战绩,广东日之泉除了第七轮拿下辽宁的比赛颇具含金量之外,剩下遇到的延边、南京、中邦、四川也均是在积分榜上位列中下游。另外值得注意的是,8场比赛中日之泉获胜的4场比赛全为坐镇主场,球队至今客场并无胜迹,即便是面对实力不强的四川、宏登也难求一胜。本周客场对阵安徽九方或许又是南粤青年军所要面对的一场硬仗。

  沈阳东进除了首轮升班马德比做客广东战胜日之泉外,客场比赛负中邦、平辽宁的战绩也还算说的过去,但五个主场的优势却不得不考虑在内,第二阶段南昌、安徽、东亚和保级路上的青岛个个都是拦路虎,能否挺住第二阶段,对于东进全年走势尤为关键。

  反观几只曾经冲劲十足的升班马在褪去黑马本色之后,表现也都差强人意。去年表现不俗令人大跌眼睛的安徽九方如今则是低调行事,曾经大红大紫的南昌八一在大换血后如今已是冲超不成反保级,与四川、北理工、宏登等队在保级泥潭缠斗。

  日之泉与东进的打法在被各球队逐渐熟悉后,能否继续保持黑马本色,也可以视作下半程联赛的一大看点。

  新兴力量能否打破潜规则?

  在缺冠名、少赞助的中甲赛场上,生存往往成为了很多球队面临的头等要务,面对与中超球队越来越大的差距,球队上去是死,不上去或许就是等死。在这样的局面下,上海东亚、沈阳东进和广东日之泉这些青年军和新势力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已经是中国足球被日趋边缘化的年代里,次级联赛赛场上为数不多的亮点了。

  若干年后,当大家回首往事之时,希望如今的足坛新势力崛起的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搜狐体育 大椰子)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