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6年奥运候选项目发起冲刺 高尔夫球前景不妙

2009年06月15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6月14日体育专电 国际奥委会将迎来繁忙的一周,他们将在会议中听取几个项目的报告,以便最终确定谁能搭上2016年奥运会的末班车。

  2012年伦敦奥运会只有26个大项,因此到2016年奥运会还需要增加两个以凑满28个大项的额度。
为争夺余下两个名额,棒球、垒球、橄榄球、空手道、高尔夫球和壁球各施本领,这场竞赛的热度也随着最后期限的到来达到白热化。

  国际奥委会将在8月确定最后两个名额花落谁家,但来自内部的消息称,高尔夫球的前景似乎不妙。

  法新社引用这位匿名内部人士的话说,高尔夫球和其他几个项目不同,它没有一个统一的组织,各方面发出的声音也不同,对是否要进入奥运会还意见不一。

  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只有9个大项。此后,随着奥运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其规模越来越大,比赛项目也越来越多。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大项已增至28个。3年前国际奥委会在新加坡全会上决定,棒球和垒球将被取消后,2012年伦敦奥运会只设26个大项,且今后每届奥运会最多不得超过28个大项。

  国际奥委会通过一项改革决议:从2020年起奥运会将确定25个核心项目,之后每届奥运会固定设这25个大项,另外最多可以增设3个临时项目。这意味着,继棒、垒球被迫退出后,现有奥运项目中还有一个要离开。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