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WBO次中量级拳王争霸战 库托胜克洛特成功卫冕

2009年06月15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本报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中午,波多黎各的世界著名次中量级拳王库托在美国纽约的麦迪逊广场花园与加纳的挑战者克洛特进行了一场激战,最终以有分歧的比分险胜对手,卫冕成功。

  这是库托在去年被墨西哥的“拳台杀手”马加利托击出拳台后的第2场比赛,尽管他在今年的首场争霸战中获胜,夺得了空缺的WBO次中量级王位,但此次面对身高臂展均占优势,且拳风凶狠的挑战者,身材矮小的库托还是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赛前许多媒体认为库托取胜并不容易。

  果然,比赛开始后库托虽然在第一回合快结束时利用刺拳将克洛特击倒,但此后双方展开了一场拉锯战,双方都采用中近距离的进攻与对手拼实力拼对抗,库托曾占了些便宜。没想到,第3回合双方无意识的一次碰撞将库托左眼眶撞开了一道很深的口子,血流不止,影响了他的视线,克洛特趁机发动了猛攻,让库托很被动。

  在这种情况下,库托被迫改变打法,采用移动反击,抓机会进攻的策略,不与对手硬拼,从而最大限度地削弱了克洛特进攻的火力和压力。尽管如此,加纳拳王还是在中间几个回合连续打出了凶狠漂亮的进攻,几次将库托置于困境。好在库托经验丰富,在最后两回合重新调整状态,将比赛打满12个回合。

  最终,3位裁判中两位以116比111和115比112判库托获胜,另一位判克洛特114比113胜。

  赛后,库托表示眼眶受伤影响了他的发挥,但他依然感到自己占据了优势,胜得没有争议。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