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青岛中能最后一秒丢球遇考验

2009年06月15日1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一秒钟,电光石火之间,可以发生很多事情,比如这个下午,中能就在最后一秒丢球,丢掉了本已抓在手中的三分。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小概率事件:如果中能的防守当时能逼得紧一点,如果乌戈没有在赛前训练中受伤,如果刘健当时没有被换下……有太多的如果,可以让中能将三分攥在手心里 ,然后加在积分榜上,让中能的排名跻身前十。

但残酷的现实却是,小概率事件真的发生了,这让一切美好的设想都变成了泡沫,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有些宿命的味道。去年,中能主场在最后时刻靠姜宁的世界波绝杀深圳,如今,没有了姜宁,中能在最后时刻被深圳绝杀,丢掉了三分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中能无须慨叹运气不佳,造化弄人,因为运气不会总是眷顾中能一家,更何况命运一直掌握在中能自己手里,把握住一球都可以获胜,但最终却是一一挥霍,让对方在最后一秒获得了追平的机会。

  与其怨天尤人,不如埋头自省,想想为什么浪费了这么多次机会,想想为什么到最后忽然没了劲头,想想为什么在上下半场判若两队。这是桑尼上任以来,第一次率队面对一支实力比自己弱的球队,而在场上,中能也是本赛季第一次有这么大的优势。这个全新的课题告诉桑尼,中能确实有几个突出的队员,但还远不是一支可以渡过各种难关的铁军。这个赛季以来,中能一直在逆境中生存:他们经历了噩梦般的前四轮不胜,咬牙挺过了连遇强敌的魔鬼赛程,如今爬雪山、过草地等难关都过了,眼看面前一片坦途,中能却有倒下去的危险。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此时才是对这支青年军的真正考验:想成为一支强队,可以与强队抗衡是重要的,但可以击败弱队是更重要的,因为这种稳定性才是强队的底蕴所在。崔恒亮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