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岛战深圳八分钟内连丢两球 桑尼:这就是足球

2009年06月15日1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一个进球,两种场面:青深之战的最后一秒钟,深圳队打进了追平比分的一球,桑尼暴怒,拿起一个矿泉水瓶,狠狠地砸在了椅子上;而在场地的另一侧,深圳队主教练范育红也拿起了一个矿泉水瓶,用力地敲打着椅子……比分最终变成了2:2,中能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打到第85分钟,却莫名其妙崩盘,被深圳在最后8分钟内连进两球,本赛季以来主场全胜的纪录就此作古。

 

  >>>轻松  

  对方毫无还手之力

  如果这场比赛只有84分钟,那么中能本应该毫无悬念地迎来一场完胜,面对深圳队,中能踢得十分轻松:上半场,他们就获得了2:0的领先,曲波和郑龙各进一球,但事实上,中能获得的绝对机会至少有四五次,深圳队的进攻总是在中场就被抢断,于是中能的反击快如闪电,如果能把握住机会,中能上半场就能取得大比分领先。而在上半场结束时,深圳队甚至还没有一次像样的射门。中场休息的时候,桑尼是在全场球迷雷鸣般的掌声中走进休息室的,他告诫队员们:“忘记这个比分,要当成0:0那样继续比赛。”  

  下半场,深圳队的进攻略有起色,一度有过两次在中能队禁区内射门的机会,不过,优势一直掌握在中能这边。面对深圳的防守,中能的进攻非常流畅,经常连续十几脚传递制造出机会,只可惜每次都把握不住机会。比赛看上去没有什么悬念,心态放松的球迷甚至喊起了“刘健,进一个!”大家都希望本赛季至今没有开和的队长刘健能进个球。  

  >>>愤怒  

  八分钟内连丢两球 

  就在人们都以为,中能将以一场完胜结束比赛时,第85分钟,场上风云突变:深圳队开出角球到后点,中能禁区内七八个人居然无人起跳,任凭深圳队的小将皮思维头球攻门,球打在横梁上弹下来,尹小龙混战得手。 

  比赛开始有了悬念,但也只有一点悬念而已,更何况已经到了最后时刻,中能依然有扩大比分的机会:第91分钟,中能队反击,刘健获得单刀机会,他一路杀进禁区,正要射门时被赶上来的后卫铲出了底线。全场球迷在集体叹息之余,也并没有太过紧张:比赛马上就要结束了,虽然有点遗憾,但三分就要到手了。 

  于是,第93分钟,全场最后时刻,中能与深圳两队共有六七名队员在角旗区把球勾来勾去,主场球迷发出了阵阵哄笑声……但就在此时,深圳队突然把球抢出,然后大脚开到中能禁区前沿,外援莫其德头球摆渡,中能禁区右侧竟然无人防守,皮思维轻松左脚抽射破门,2:2! 

  全场球迷都惊呆了,不少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相互问着:“进了?怎么进的?”中能队的替补席上,桑尼气急败坏,摔着矿泉水瓶 ,然后飞起一脚踢了椅子,不远处,范育红几乎在用同样的动作疯狂庆祝着,嘴里不停大喊着……就在这个时候,主裁判孙葆洁吹响了终场哨。  

  >>>平静 

  桑尼说“这就是足球”

  比赛结束了,中能队员个个失魂落魄,脸上都是茫然的表情。桑尼迅速调整了情绪,大声指挥队员们,要到球迷看台下表示感谢。 

  队员们耷拉着脑袋走向休息室,看台上不少球迷没有离开,有人鼓励着,有人怒骂着,有人嘲笑着……休息室里,队员们默不作声,曲波把头深埋在两膝之间,桑尼看了看队员们,平静地说:“没什么,小伙子们,其实很正常,这就是足球,什么都可能发生。”  

  看到队员们都没有反应,桑尼继续安慰着大家:“我们浪费了太多的机会,在足球场上,这是最可怕的,下一步我们要提高把握机会的能力。我们距离胜利仅差一点点,在场上注意力一定要集中。只要裁判不吹哨,就必须全神贯注。”队员们个个低着头,面无表情,桑尼大声说:“无论失败还是胜利我们都要昂起头来,不要垂头丧气,我们还有下周的比赛。”说完,他还特意去逗了逗外援马克的女儿,这时,休息室的气氛才轻松了一些。 文/记者 崔恒亮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