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人民日报:中国武术应该造势

2009年06月15日1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长期以来,武术宣传过于低调。武术是中国传统文化之瑰宝,虽然在自身的发展和完善上,以及在对外的推广和普及上,武术取得的成绩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但与其应有的地位和影响很不相称。武术应该造势,应该理直气壮、大张旗鼓地宣传,这样才能让更多的人关心武术、关注武术、热爱武术。

  要加强武术宣传,扩大武术影响,武术运动的主管部门应进一步提升对武术宣传的认识,强化与媒体的沟通和合作,营造武术宣传的良好舆论氛围;多组织媒体记者采访重点赛事,特别是到民间去,到武术之乡去,汲取武术营养,获得武术宣传的鲜活材料。

  媒体方面,则应放宽眼界,在报道热点项目的同时,别忘了给武术辟出一席之地。其实,武术的内涵非常丰富,除了正式比赛项目,民间武术更是精彩纷呈,只要深入挖掘和报道,武术新闻是很有可读性的,武术活动也是很有观赏性的。

  再者,就是打造经典武术赛事,推出武术明星。竞技体育在某种程度上堪称“造星”运动。我们不提倡对明星进行过度炒作,但体育不能缺少明星。好的武术赛事需要在宣传方面进行独具匠心的推广,宣传不到位,赛事的影响力就出不来;好的武术赛事能够培育和产生明星,反之,明星效应也会让赛事更具魅力,更能吸引媒体进行报道。

  虽然武术项目无缘2008年北京奥运会正式比赛,但我们并不气馁。武术申奥还在积极、稳妥地向前推进。在这样的背景下,武术更要发出自己响亮的声音。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