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队报第七期:绿霸

2009年06月15日1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郑晓蔚

    搜狐体育讯 中国足球史既是一部痛经史——时不时来那么一下,又是一部调笑史——时不时来这么一段。根据真人真事演绎而来的《李毅大帝本纪》手抄本在坊间的大肆流传,使得一代球霸声名远播哄传一时。“初年,与刘翔竞,弗停,毁看台十余丈。五年,蹴鞠因畏李帝之故绝于世。十年,世人无人以毅名,毅字绝。五十年,崩,玉帝禅于毅,自戕”一段,更成为黄口小儿心中默念的千古佳句。

  如今,李毅大帝已然退位,太子谭望嵩威武登基。奥运会上飞踹比利时外宾,京津会上飞铲门将同胞。一时间,谭望嵩威名大震响动寰宇,江湖中人闻之无不色变四散避退,人送雅号“谭踹踹”。

  于是,讽刺段子随之流传开来,有网友模仿郭德纲来了一段相声。

  郭德纲:比利时那帮球员太厉害了,踢的我们过不了半场啊。还没等我出手,我们队里就有个人憋不住了。

  于谦:谁啊?

  郭德纲:小谭。

  于谦:小谭是谁啊?

  郭德纲:小谭踢球之前啊,在嵩山少林寺呆过一段时间,还俗以后很是想念以前的那段日子,经常一个人呆呆地望着嵩山的方向,人称谭望嵩。

  郭德纲:小谭瞅准一个朝他跑过来的对方球员,一脚“绝户腿”就踹过去了。

  于谦:是什么功夫啊,怎么听着吓人呢?

  郭德纲:那名球员当即就不行了,躺在地上直哼哼,其他球员也都吓得够呛。主裁判吓坏了,很恭敬地把小谭送下场去休息了……

  被国际赛场踹了出去的“谭踹踹”,在国内赛场依然生龙活虎,脚下生风。而国内裁判的执法水平也难以与国际接轨,仅仅是动用了红牌就草草掩埋此事。结果,某位资深裁判戏说:解说比裁判万大雪公正。

  舆论压迫之下,足协必须站出来惺惺作态表示关切了。面对小王“谭望嵩”的倒行逆施,上峰的“严打基调”已经给出,龙头铡一旁待命呼之欲出。

  但势必,足协松紧带似的执法尺度又将遭遇舆论质疑。同样高难度动作,足协不仅禁赛期存在差别,就连收费(或称罚款)金额也会有所出入。面对绿茵地里群魔乱舞的“绿霸”,足协这套严防“黄赌毒”色的绿坝软件依然存在天然Bug,无法对每一起事故逐一进行辨别定性,而往往失之粗暴。就如那套低智能化的绿坝软件,每每会把太黄太丰满的加菲猫冤杀掉。足协当然也会错杀“绿霸”,但打着“惩凶除恶”的旗号,一切都会变得不容情面又合情合理。

  真正的绿霸,其实是胸佩绿色标徽的中国足协。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