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李娜网坛排名再创新高 双双跻身WTA前20位

2009年06月15日1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WTA日前公布了最新的世界排名,中国“金花”李娜凭借法网闯进十六强的战绩,世界排名从第25位升至第20位。加上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的郑洁,这是WTA世界排名榜单上首次有两位中国选手同时进入前20位。

    WTA目前列前20位的球员中,除俄罗斯“红粉军团”形成集团优势外,能够成双的就只有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塞尔维亚双姝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法国的巴托利和莫雷斯莫,加上刚刚迈入这一行列的两位中国“金花”。

    李娜获知这一最新排名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女子网球选手能够历史性地有两人跻身前20位的行列令人感到振奋。从2004年中国选手夺得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后,中国女网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也吸引了更多的赞助,这些都给了中国女子网球运动员更多的机会。

    郑洁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一排名让人感到非常开心,李娜非常有天赋,我们都在2007年受了很重的伤,幸运的是我们都恢复得不错。更让人高兴的是,目前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已有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网球运动中。”

    索尼爱立信WTA巡回赛首席运行官、亚太区总监舒德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中国网球来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两名球员同时跻身前20位,表明这个国家的网球运动已达到相当高的水平,这是郑洁和李娜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的网球运动近年来发展十分迅速,我们相信中国的网球运动水平还将继续得到提高。”(完)2009/06/15 16:3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