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不经意间成了“罪人” 不要给女排套上“枷锁”

2009年06月15日1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中国女排输了,不但输给了巴西队,还输给了年轻的意大利人,于是,在不久前还被“顶礼膜拜”的少帅蔡斌和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不经意间成了“罪人”,迎面袭来的不仅仅是质疑,有的人甚至开始了全盘否定。说来也巧,就在这个关键时刻,一向不争气的中国男排却赢了,而他们的对手恰恰是世锦赛冠军意大利男排。

所有人都会想到,此时的中国女排要面对怎样的压力。

  中国人对女排的期望值向来很高,因为她们曾经有五连冠的传奇,因为她们曾经有奥运会摘金的历史。于是,中国女排成了中国体育军团中一支只能赢不能输的队伍。于是,也就有了在她们失败后太多、太多人的过激评论。

  郎平作为中国女排的传奇人物,代表着女排姑娘最为辉煌的一个时代。但也正是她,在背负着太多的希望成为中国女排主帅后,没能第二次创造一个传奇的时代,不得不带着些许的遗憾和不甘离开。郎平离去的背影一度震撼了很多人,也一度让我们思索了很多事。但当日子一天天地过去,当历史被时光尘封,曾经自我检讨出的失利原因有很多早已被我们淡忘。于是,当中国女排一点点重回世界之巅的时候,急功近利的心态又一次回到了太多人的心中。

  我不否认,中国女排一直是中国体育的旗帜,她们也更应该为中国体育带来一些让人振奋的消息。但不要忘了,女排的姑娘们也是人,她们每天要面对的是近乎残酷的竞技体育,没有哪支队伍可以成为常胜将军,没有哪支队伍不会犯错误,就连篮球王国美国的梦之队不也在奥运会上品尝过失败的滋味吗?那么,对于中国女排的一次失败我们本没必要如此“大呼小叫”。

  我们都知道在体育比赛里经常有“自己打败自己”的结局出现,也通常能够理解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但为什么如此结局出现在中国女排身上的时候我们就不能多些理解和宽容呢?我们不应该在自己强大和取得胜利的时候忘乎所以,同样也不应该在付出成长的代价和面对失败的时候为自己套上这样、那样的“枷锁”,因为最终能让我们重新站起来的只有我们自己,自己没必要和自己过不去吧。宽容些吧,此时,我情愿把这“枷锁”套在自己身上。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