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五年首次无缘瑞士赛决赛 蔡家军得“铜”遮脸面

2009年06月15日2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晚报讯 昨天,瑞士女排精英赛落幕,首次参赛的“蔡家军”,继昨日凌晨不敌意大利女排五年来首次无缘决赛,昨晚又与荷兰队展开了一场“失误大战”,最终以3比0轻取对手,摘取挽回颜面的一枚铜牌,其实季军的成绩较“陈家军”当年首战瑞士精英赛的第四名已更进一步。

巧合的是,中国队上次无缘决赛是在2004年,当时也获得第三名。决赛中,巴西3比0战胜意大利夺冠。

  继小组赛完败奥运冠军巴西队之后,中国女排仍未摆脱“想赢怕输”的比赛心态,昨日凌晨,在半决赛中面对新人扎堆的意大利队,再次以0比3的比分落败。但与对阵巴西一役不同的是,中意一战从头到尾较量都相当胶着,中国队三局均仅以2分憾负。在半决赛中告负,也使中国女排创下自2004年来在瑞士精英赛中首次未能进入决赛的纪录。

  为加强后排的一传保障,小将殷娜昨晚首次顶替楚金玲成为中国队的首发主攻,然而,殷娜的上场并没有起到保障一传的作用,反而是强攻乏力以及配合生疏等缺点,让中国女排昨晚的进攻受阻。中国队全场比赛失误送给对手10分,而荷兰队也礼尚往来地回赠17分。

  中国队以25比22、25比15和25比20拿下一场略显沉闷的比赛,同时以一枚铜牌的成绩结束“蔡家军”的首次瑞士精英赛之旅,虽然本次比赛是中国队在2004年之后首次无缘该项赛事的决赛,但是季军的成绩还是较“陈家军”当年首战瑞士精英赛的第四名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