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悦需具备“蜗牛”精神 脚踏实地终可自我实现

2009年06月16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孙悦精彩组图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8月26日,湖人官方网站正式公布了中国球员孙悦签约的消息,备受关注的“中国魔术师”就此踏上了NBA的土地。但对于年轻的孙悦来说,如今的他就象是周杰伦演唱的“蜗牛”一样,还在一步步的向上爬寻找属于自己的天空。

  “该不该搁下重重的壳,寻找到底哪里有蓝天。随着轻轻的风轻轻的飘,历经的伤都不感觉疼。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重重的壳挂着轻轻的仰望,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小小的天流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任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我有属于我的天。”

  从加盟湖人的那一刻起孙悦就非常清楚,在人才济济的湖人他不可能一步登天进入球队的轮换阵容,他只有通过日复一日刻苦的训练争取赢得更多的上场锻炼时间。本赛季常规赛的日历翻到2008年12月8日,孙悦才得到了第一次替补上场的机会,并在短短5分多钟的上场时间内为湖人贡献4分。“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但孙悦的“攀爬”之旅却困难重重。1月的常规赛还未结束,孙悦就永远的坐在了冷板凳上。

  今年3月份,孙悦两次被湖人下放到NBDL锻炼,为了赢得真正“属于我的天”,孙悦无怨无悔积极表现自我,而他在NBDL的努力也赢得了湖人高层的满意。当6月15日湖人客场击败魔术夺冠后,作为球队一员的孙悦也获得了个人NBA生涯的首次总冠军。但孙悦心里应该非常明白,这一次的荣誉和成就与他并无多大关系,更大意义上是湖人球员的身份赐予他的殊荣。

  “任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我有属于我的天。”年仅24岁的孙悦无疑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他的潜力也早已得到了专家们的肯定和认可。如果孙悦能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不断提升自我,那么或许下赛季他就会在湖人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从而在真正的舞台上展示自我实现自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孙悦要实现自己的梦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就象永不停歇的蜗牛一样,只要能够持之以恒抱定决心,孙悦同样可以实现自己的报复和理想,成为一个真正的“中国魔术师”。(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