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斗牛士五球横扫新西兰 托雷斯11分钟演帽子戏法

2009年06月16日0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大洋洲冠军与欧洲冠军的差距究竟有多大?几天前的热身赛中,新西兰队一度令世界冠军意大利队陷入苦战让世人对他们高看一眼,不料昨天凌晨,2009南非联合会杯小组赛上,“斗牛士”的疯狂仅仅用17分钟就将他们打回原形……

  法布雷加斯传球,托雷斯得球后轻巧一搓入网;列拉下底传中,托雷斯中路包抄;卡普德维拉左路传中,托雷斯高高跃起头球破门。


  三种不同的进球方式,制造了西班牙金童在国家队的第二个帽子戏法,这是联合会杯历史上第四个帽子戏法。但托雷斯的意义不仅于此:这个仅用11分钟就完成的连中三元,是西班牙国家队历史上的最快帽子戏法。

  在托雷斯之前,西班牙队曾有两人在12分钟内完成过帽子戏法。一个是1949年6月19日在对法国的比赛中独进三球的巴索阿,另一个是比利亚,在9日与阿塞拜疆的热身赛中追平了60年前的前辈。但6天之后,最快戴帽的荣誉就被托雷斯占为己有了。赛后西班牙媒体一致把赞美之词留给了西班牙9号,“统治性的表现,托雷斯的微笑,17分钟就让对手溃败”。

  6天前打阿塞拜疆,比利亚的闪电帽子追平了前辈巴索阿的纪录,虽然这一荣誉随着托雷斯的11分钟帽子戏法成为历史,但比利亚在与新西兰的比赛中并非空手而回。

  下半场刚开始两分钟,托雷斯的左路传中被新西兰后卫一脚踢空,后点跟进的比利亚笑纳大礼。这个进球让比利亚的国家队进球数达到了29粒,追平了昔日皇马和西班牙国家队队长耶罗的进球数,并列成为西班牙国家队二号射手,在他俩前面就是打进44球的劳尔。

  无论在阿拉贡内斯还是博斯克手下,比利亚在国家队的地位无可动摇,但在面临着严重经济危机的瓦伦西亚,葫芦娃的“非卖品”标签已被撤下,尽管切尔西的报价已被拒绝,但目前巴萨、曼联都有意把他招至麾下,在国家队争取更好的表现,比利亚在转会市场的关注自然也会水涨船高。

  本报记者马万勇

  本报讯在联合会杯首轮小组赛中,欧洲冠军西班牙以5:0狂胜新西兰,可惜仅有2.16万名球迷到场看球,而勒斯腾堡市皇家班弗肯球场的容量是4.2万人。

  “这个地区的人们对足球并不热衷,对于西班牙恐怕只听说过托雷斯,他们更是不了解新西兰的任何资料。留在家里,在电视机前关注南非的比赛,这是不少人的选择。”一名南非记者解释称。不过,到场的球迷中很多是英超豪门利物浦的拥趸。西班牙首发阵容中的托雷斯、阿隆索和列拉都来自利物浦,爱屋及乌,这些举着利物浦队旗的球迷变身西班牙队的球迷。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