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遗憾未与巴西再战 蔡斌称与陈忠和比有压力

2009年06月16日0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昨天凌晨在蒙特勒落下帷幕,巴西女排在决赛中以3比0“横扫”意大利女排,以全胜姿态问鼎冠军。中国女排在夺得季军的同时,主力副攻手薛明以48.35%的成功率名列扣球榜第一位而获颁最佳扣球奖,18岁小将惠若琪则在最佳一传排名上高居榜首。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对未能在决赛中与巴西女排再度交手仍然耿耿于怀,“巴西女排的实力也不是那么强大,我们现在还是有机会赢她们。”

  遗憾未与巴西队再战

  巴西女排继2005年与2006年后,昨天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第3次夺冠,追平了分别在2000年、2003年以及2007年夺冠的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在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上以0比3输给奥运冠军巴西女排后,主教练蔡斌一心想在决赛中“复仇”。但他的弟子偏偏又在半决赛上以0比3不敌意大利女排,无缘决赛。对此,蔡斌感到十分遗憾,他认为输给意大利女排的那场半决赛实在可惜,队员们都是因为犯了低级错误才告负的。无缘决赛当晚,蔡斌与队员们彻夜详谈,每人都发了言,都表示输得很不服气。经过这次瑞士之行,蔡斌粗略观察了一下对手,目前中国女排的主要对手包括巴西女排与意大利女排,而美国女排和俄罗斯女排因为没有参赛而无法辨别虚实,他认为巴西女排也没有强大到不能战胜的地步。

  与陈忠和对比有压力

  中国女排与荷兰女排的季军争夺战还吸引了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他提出,新一届中国女排必须向前辈学习。蔡斌也不否认,中国女排确实缺乏底气,这与队伍训练时间短暂不无关系,“球队才练了50多天,当然不够,技术不过关,队员自然缺少自信。”

  魏纪中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对魏秋月、王一梅等主力逐一点评,他认为既是二传又兼队长的魏秋月的脑筋不够灵活,而体形过胖的王一梅也不太适合出任接应的位置。对此,蔡斌表示,提供给中国女排选择的队员就那么几个,魏秋月在季军争夺战上的发挥十分出色,王一梅也比之前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上表现得更好。“50多天,王一梅减了6公斤,这已经不少了。”

  魏纪中认为,蔡斌麾下这支队伍至少要两年才能基本打造完成。“至于是否需要两年,我不知道,但我会以最快的速度,将球队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蔡斌坦言,外界一直把自己与前任陈忠和相比,这确实给了他一定的压力,“但我把注意力都放在了球队身上。”

  中国女排如今已经抵达意大利都灵,参加6月16日~20日举行的意大利女排精英赛,参赛的4支队伍中除了东道主外,还有中国女排、日本女排以及波兰女排。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