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信息时报:没了鲨鱼,一个科比也OK

2009年06月16日0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昨天,湖人在客场以99∶86击败魔术,以4∶1的总比分夺得本赛季的总冠军。科比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他在7年后终于带领没有奥尼尔的湖人夺取了总冠军,这也是湖人队史第15次总冠军。此外,科比还首次获得了总决赛MVP奖杯。

  这是科比的第四枚总冠军戒指,但无疑是最有意义的一枚。没有奥尼尔的庞大身影,所有的聚光灯都只属于科比一人,为这个时刻科比和自己的球队已经等了整整7年。7年间,科比遭遇了两次总决赛失利,另外还背负了赶走奥尼尔(大鲨鱼2004年东游)的骂名。本场比赛,湖人一直控制着场上局势,砍下30分、6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和4次盖帽的全能数据,足可以证明科比对冠军的渴望,甚至都不能等到主场再加冕。

  而在最后一战“魔兽”霍华德却表现平平,只得11分10个篮板,当终场哨声响起时,霍华德静静的坐在场边的座椅上,看着科比·布莱恩特和他的队友庆祝胜利。魔术的球员大多沮丧的返回更衣室,而霍华德坐在椅子上没有动,尼尔森走到了霍华德身边坐了下来,陪霍华德一起观看湖人的夺冠庆典。

  “我只想告诉贾玛尔看看湖人是怎样庆祝的,那是我们想知道的,这对我们是最大的激励。”霍华德说道,“我很心痛,我被深深的刺痛了,我想我们可以从这次失败中学到很多东西。我相信我们可以重新回到这里,赢得最终的胜利的。”

  没在主场夺冠洛杉矶也疯狂

  狂欢球迷与警察冲突

  信息时报讯 昨天,由于比赛是在客场进行,所以洛杉矶球迷没能在斯台普斯中心见证湖人夺冠,但仍有不少球迷聚集在主场周围,当湖人战胜魔术赢下冠军时,洛杉矶陷入了疯狂,甚至不惜放火、砸车,最终导致约25人被捕,不过没有人员伤亡事故。

  湖人取胜之后,在斯台普斯球馆附近,有数百人疯狂地庆祝着球队史上第15个总冠军,兴奋的球迷们甚至袭击警车,向警察投石块儿和瓶子,还在大街上点篝火。由于球迷太多,为了有效控制局面,警察不得不加派警力增援,最终,有约25人因破坏公共秩序罪被捕。

  监控录像显示,有的球迷跳上警车,有的球迷不停投掷石块儿砸车,还有的球迷把路边的小树点着,甚至有人肆无忌惮地燃放鞭炮。一个加油站被抢劫了,一些汽车、公交车还有卡车遭到了损毁。不过,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据警方称,这些疯狂的球迷大多是刚刚在斯台普斯球馆附近的酒吧、饭店看球,当湖人获胜后,他们就疯狂地来到户外庆祝,有些球迷已经喝得酩酊大醉。

  据当地政府称,这次骚乱并不会影响原定于周三要举行的庆祝活动。

  魔兽迷失生死战

  上场比赛的罚球也许有影响,但赛前说是霍华德有伤病问题,这也可能是原因。只是不管如何,就在生死战的第5场比赛,上场比赛拿下准三双的霍华德仿佛穿上了“魔兽世界”中的隐形斗篷,在全场比赛失踪了。第三节,大范甘迪甚至蹲在霍华德面前来给他鼓励和安慰,但也于事无补。结果,霍华德只有11分10个篮板、3次失误5次犯规。目睹着湖人在奥兰多举起了冠军奖杯。

  事实上,在夺得东部冠军后,霍华德和魔术便已经完成了既定的目标,不过1∶4的现实还是让魔兽感受到巨大的落差。在第四战结束后,霍华德曾放出豪言:我们会用实际行动杀回洛杉矶创造历史。本场比赛魔术从开场便打出高潮,不过霍华德首节在对手包夹的限制下命中率并不高,只有4投1中。随着霍华德失灵,魔术的进攻能够维系多久,这已经成为了整个系列赛的疑问。

  在下半场中魔兽仅出手两次得到2分,而他-14的贡献值也堪称是大大的讽刺,在东部决赛的第六场中,霍华德用个人秀终结了比赛,但是在总决赛中,魔兽遇到了最大的挑战,正是这样的挑战将他击垮。虽然季后赛数据在整个联盟霍华德已经足以称得上当之无愧的第一中锋,但进攻手段单调将成为制约魔兽进一步前进的最大障碍。或许,多经历几次这样的磨砺方能让魔兽变得更成熟,再加上尤因的悉心调教,在进攻端手段更多之后,霍华德还是有机会卷土重来。

  奥尼尔祝福不忘调侃

  信息时报讯 湖人夺冠,科比首捧总决赛MVP奖杯,大鲨鱼奥尼尔也用写博客方式向科比、杰克逊以及湖人队员们发去了祝福。不过对于科比,奥尼尔还是免不了要调侃一下。

  “祝贺科比,你应该获得这样的荣誉。”奥尼尔赛后第一时间用手机更新了自己的“微客”(用手机更新的个人博客),“你篮球打得非常出色,享受当时我所享受的那种乐趣吧,我的兄弟。”

  不过奥尼尔之后的“祝福”就有些变味了:“而且我知道你这一刻想要说些什么:沙克,我的屁股味道怎么样呢?(开玩笑的措辞,意指你看我没有你也能够拿总冠军哦,这下你无话可说了吧。)”科比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终于可以避开没有奥尼尔自己能不能赢得总冠军那个问题了,看来奥尼尔对这位昔日的搭档和曾经有过很深矛盾的队友依然非常了解。

  很多网友非常关注奥尼尔的那句玩笑,纷纷留言询问奥尼尔,科比的“屁股”味道究竟如何,而奥尼尔也装作很严肃的回答道:“就好像鸡肉一样美味。”希望为这个玩笑画上句号。不过由于网友反应过于热烈,因此奥尼尔只好再更新了自己的微客:“大家都来唱我的最新热门曲目《沙克,告诉我屁股味道怎么样》。”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