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尼尔博客撰文祝贺科比率队夺冠 回击球迷挑衅

2009年06月16日0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紫金之夜

  ■科比第四冠

  ■禅师第十冠

  ■湖人第十五冠

  ■中国第二冠

  早报讯 一切的悬念和猜想,伴随着99比86的比分定格的那一刻而结束。奋斗了7年,“紫金军团”终于第十五次登上了NBA顶峰。

  64岁的“禅师”菲尔·杰克逊被欢庆的香槟从头到脚淋湿了,在这个夜晚他比任何人都伟大。这是他的第十枚总冠军戒指,也让他成功超越“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成为NBA历史上率队夺冠次数最多的教练。

  科比则5年来首度走出没有“大鲨鱼”奥尼尔助阵就无缘总冠军的阴影,总决赛场均32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成绩,让他当之无愧地赢得了总决赛MVP称号。

  这个夜晚 “禅师”戴上了金色的帽子

  “今天晚上,我会找个地方安静地抽支雪茄,来纪念一下‘红衣主教’ 奥尔巴赫。”“禅师”菲尔·杰克逊说。雪茄是奥尔巴赫的标志,但现在的禅师已经不需要任何标志来让人们记住他的伟大。

  关于菲尔·杰克逊与奥尔巴赫谁更伟大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过。奥尔巴赫曾很不客气地评论杰克逊:去一支有超级球星和完整阵容的球队,然后制定几套战术去冲击总冠军。但不可否认的是,在他执教之前,无论是公牛还是湖人,都没有拿到过总冠军。是“禅师”让乔丹、奥尼尔和科比捅破了最后一层“窗户纸”,确定了各自的历史性地位。

  接受颁奖时,湖人全队都戴上了象征着湖人的蓝紫色系帽子,只有杰克逊的帽子是金色。禅师的帽子正中间是一个大大的希腊数字“Ⅹ”,象征着他的10座奖杯,左右两边则是他的夺冠年份。在错失2004年和2008年的总冠军之后,他终于结束了和“红衣主教”并列的岁月。

  这个夜晚 科比伸出4根手指

  输得心服口服的魔术主帅大范甘迪有些无奈:“科比根本无法阻挡,他就像这个时代的乔丹一样!”这是对科比最好的评价,13年来他一直被拿来和乔丹相比,可总有些因素让他们无法处在同一个平台上。现在,属于科比自己的第一个总冠军终于到手了,他让妻子戴着三枚总冠军戒指来到了颁奖现场,然后用手指比画出了4的数字,告诉人们,他终于站在追逐乔丹的起跑线上。“这感觉真的像梦一般。”科比抱着两个女儿说,“我像孩子进了糖果店一样狂喜。”

  30岁的科比向世人证明,即使没有奥尼尔,他也能实现梦想。“人们说,没有他我就不行,但我证明他们错了。从这个角度说,我开心极了。”科比说。在整个总决赛过程中,科比场均超过30分的表现让MVP的归属毫无悬念。“在22岁的时候,他并不知道如何带领球队。”“禅师”的评价或许是最客观的,“可他现在从一个得分手变成了一个领导者,我们都看着他付出了多少努力,毫无疑问,他就是最好的。”

  “下个赛季,我可不敢保证能再回到这里。”可人们知道,这只不过是科比的戏言,乔丹在35岁还拿了最后一个总冠军,而30岁的科比还有更多的机会。

  这个夜晚 孙悦灌下了一大瓶香槟

  孙悦无疑是幸运的,他加盟湖人第一年,就拿到了冠军戒指,成为继巴特尔后第二名获得NBA总冠军的中国球员。在湖人队的更衣室内,刚刚参加完庆祝活动的孙悦,身上还湿漉漉的,透着一股香槟酒的味道。他说,刚才大家一起热闹来着,人手一瓶香槟酒,尽情地相互喷洒、痛饮。

  孙悦本赛季帮助湖人打了10场比赛,场均3分钟不到,一共11投3中拿到6分,两次助攻还有10次犯规,在队内更多的是一种陪练的角色。因此,也有不少人嘲笑孙悦获得的这枚冠军戒指名不符实。对此,孙悦不以为然:“我是个新秀,NBA多数新秀第一年都是如此,没有多少球可打。我知道我还有许多方面需要继续提高。但我相信:功到自然成。”

  这个夜晚 奥尼尔写了一篇博客

  □本报记者 曹林波 编译

  在湖人夺冠之后,大鲨鱼奥尼尔立刻摆弄起他的手机,作为NBA联盟里最热门的博主,他在自己的博客上向湖人队的所有人送上了自己的祝贺。

  首先祝贺的对象当然是科比。大鲨鱼虽然和科比已经冰释前嫌,但在祝贺的同时依然不忘调侃:“好好享受胜利吧。我知道你现在想说的一句话是:‘没你,我也能拿总冠军哦,这下子你傻眼了吧’。”

  同时,奥尼尔也不忘祝贺昔日的恩师菲尔·杰克逊:“当将军处变不惊时,他的队伍也就不会混乱了。你现在已经是最伟大的了。”

  奥尼尔的这篇博客一发表,便引来了无数网友的跟帖。“科比又拿到总冠军了,你的滋味怎么样啊?”面对网友的问题,奥尼尔开始用胡说八道作为回应,“像鸡肉”“像匹萨”。还有一个不知深浅的网友跑上去,连吼了几声“shaq who?(奥尼尔算老几)”,对此,奥尼尔倒也不甘示弱,他回答:“就是那个有四枚总冠军戒指的人。”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