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落户沈阳 潘晓婷将登场献技

2009年06月16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09年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今年11月将落户沈阳!这是国内首次承办如此高规格的世界台球大赛,也是迄今为止,沈阳举办的最高级别的台球比赛。届时,包括潘晓婷在内的众多台球明星将汇聚沈城,有望掀起新一轮的沈城台球热潮!本报作为官方指定媒体也将全程报道。

  9球运动为何青睐沈阳?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在中国引进斯诺克取得全面成功后,做出了全面引进9球运动的战略布局。

9球项目在国内的全面开展将按照‘南有上海、北有沈阳’的格局展开,上海举办公开赛,而沈阳将举办最高级别的世界锦标赛!”

  较之正在进行的上海9球公开赛,本次锦标赛级别更高、奖金更多、选手更全、影响力更大,从某种角度讲,上海公开赛可视作沈阳女子9球世锦赛的热身预演,本报作为本次大赛的官方指定媒体,对即将落户沈城的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将予以高度关注。

  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的总奖金为7.5万美元,这一价码吸引来的9球高手包括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国选手凯利·费雪、美国选手珍妮特·李及在国内家喻户晓的美女选手潘晓婷。

  而即将在沈阳举办的世界9球锦标赛的总奖金高达15万美元,是上海公开赛奖金额的两倍!这在目前的国际9球界是难得一见的投资大手笔。在日本打球5年的中国选手李佳感叹说:“世锦赛的总奖金不仅高出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公开赛的奖金一倍,而且比去年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的总奖金也多出了60%!”

  比赛级别高、奖金诱人,报名来沈参赛的选手自然分外踊跃。目前云集上海的世界顶尖选手已经纷纷表示,一定参加世锦赛,而一些因故没能参加中国公开赛的优秀选手也通过各种渠道向中国台球协会提前打招呼,表示一定会参加在沈阳举行的女子9球世锦赛。

  目前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公开赛只有32个女子参赛名额,以前举行的女子9球锦标赛最多也只有48个参赛名额,而11月份在沈阳举办的2009年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参赛名额将达到64个,这意味着将有更多的世界顶级选手有机会问鼎“9球天后”宝座。

  国家体育总局对本届沈阳台球锦标赛高度重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借助本次台球大赛进一步推进中国女子9球项目的普及与提高。

  可以想见,沈城举办的2009年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将是有史以来参赛选手最多、奖金最高、规模和影响力均创纪录的台球盛会!

  记者 张松

  【小链接】

  9球玩法和规则

  ①用球:主球(白色)、1(黄)2(兰)、3(红)、4(紫)、5(粉)、6(绿)、7(棕)、8(黑)9(黄条花色)。每个球重170克,直径5.71-5.75厘米。1号球位于置球点上,9号球位于菱形中间,其余球可任意摆放,九个球要摆正紧靠,不可有空隙。

  ②开球权:两位选手各持有一颗球,在开球线后,同时将球击向顶岸,使其再弹回来,球最接近底岸的选手,有权选择开球。

  ③开球:开球选手必须先撞击1号球,并且九个球中,最少要有四个彩球碰到岸边,或彩球进袋,方算开球有效。开球后,若主球进袋或击出台面不必重新开球,则换对手开自由球。开球后,若把彩球击出台面,离台的球不必放回台面,换对手开自由球。开球后,若把9号球击出台面,则把9号球摆在置球点,若置球点上有球挡住,则把9号球摆在置球点与顶岸的垂直线上靠近置球点的位置上,换对手开自由球。开球后,若有彩球进袋,选手可继续击球。若在开球时,依规则把9号球击进袋,则算赢一局,可继续开球。谁赢得本局胜利自然获得下一局开球权。

  ④规则:开球选手在开球线后,自由选择开球位置,从1号彩球开始打起,依序把9号球打进袋,算赢一局,台面上的目标球永远是最小号码的彩球。

  ⑤自由球:当选手犯规时,对手可以把主球拿到对自己最有利的位置上击球。

  ⑥咋开自由球:主球未碰触目标球(主球与目标球相贴除外);主球落袋;主球跳出台面;任何彩球跳出台面;以球杆、身体、衣服等碰触台面上的任何球;当目标球或主球紧靠着岸边击球后如果目标球未进袋,主球或彩球也没有碰到岸边;出杆时双脚离地;击球时台面上的球未完全静止;开球时,将主球放在开球线外,经裁判告知后,仍强行出杆。 宾 宾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