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夺冠第15次捧金杯 施瓦辛格致电祝贺杰克逊

2009年06月16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奥兰多6月14日电奋斗7年,洛杉矶湖人队终如愿再登NBA顶峰。14日湖人队客场以99∶86毫无悬念地拿下NBA总决赛第五场比赛,从而以4∶1的总比分第15次捧起冠军杯——拉里·奥布赖恩金杯。

  湖人队“战神”科比和“禅师”杰克逊赛后兴奋地拥抱在一起,尽情享受时隔7年再度联手拥抱冠军的甜美,他二人因此书写了NBA新纪录。

  杰克逊现在十个手指都戴上了总冠军钻戒,一举甩开凯尔特人队“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成为NBA史上率队夺冠最多的主教练。

  科比则5年来首度走出没有“大鲨鱼”奥尼尔助阵就无缘总冠军的阴影,不仅获得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MVP)称号,而且第四次追随杰克逊率领的湖人队夺得总冠军,继而成为“飞人”乔丹退役后NBA夺冠最多的球员。

  不过,湖人队虽在63届总决赛中拿到了15个冠军,可他们的战绩还略逊于凯尔特人队,后者目前以17次夺冠保持着夺冠最多的纪录。

  当晚比赛开局主队进入状态较早,一度命中率高达七成并领先9分。毫不慌张的湖人渐渐发挥出正常水平,尽管首节26∶28落后,可从第二节中段开始逼得当时40∶36领先的魔术近5分钟得分空白。在年轻人阿里扎的爆发下,湖人队以一波16∶0的高潮实现反超,其中科比一次杂耍般的突破上篮赢来了客场球迷“MVP”的齐声叫好。

  上半时领先10分的湖人下半时依然状态颇佳,越打越顺手,魔术虽奋力反扑,可湖人在科比的带领下打得沉着老练,稳稳地把优势保持到了终场。

  当晚,加州州长施瓦辛格打电话给杰克逊祝贺他和球队夺得总冠军。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