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避免各种高尔夫挥杆理论的误导 循序渐进最重要

2009年06月16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很多球友看个各种各样的高尔夫技术文章后,往往会越看越糊涂,或者说被一些所谓的高尔夫理论所误导。其实种种的高尔夫理论都有各自的道理,都是前人总结出来的,不是随便来忽悠人的,而问题的关键是我们如何来理解和使用这些理论。

  

  杆头滞后是对的,上杆肩膀要转到下巴下面也是对的,重心要在两腿中间转移是没有问题的,击球时要释放杆头手腕翻转也是正确的,但高尔夫的挥杆动作是一个整体,生硬的把这些动作单独拿出来去强化练习,而不考虑其中的前因后果,自然会出现问题,有的时候还会钻进牛角尖转了半天也出不来。大家都听过盲人摸象的故事,其中每个盲人都摸到了大象的一部分,就认为自己已经了解了大象的全貌,而对于高尔夫单个动作的盲目理解,也是同样的道理。

  另外,我一向认为高尔夫是一项很个性化的运动,世界上没有两个人的挥杆动作是一模一样的,对于多如牛毛的种种高尔夫理论和所谓的小窍门,可以去参照体会但不可去盲从。这就是一代高球大师尼克劳斯把介绍自己挥杆动作的著作起名“Golf My Way”的原因,他在书中着重强调其中介绍的种种挥杆技巧是他自己的体会,也许并不适合某些人,希望大家在借鉴的同时要保持慎重的心态,这很是体现了大师级人物严谨的风范。

  而且,对于初学者来说,一些动作的完成是建立在长时间练习的基础上的,并且是和每个人的身体情况相关联的,如果非要刻意模仿的话,只能是东施效颦,适得其反。更重要的,高尔夫的挥杆动作是一环套一环的,如果你的上一个动作还存在问题,比如说上杆时重心反转,那么下杆时又怎么可能会做出释放杆头的动作呢?

  有个成语叫做空中楼阁,说的是古代有个人请工匠们给他建一座楼,当工匠们在打地基的时候他很不高兴,说你们瞎浪费时间干什么,我就想要最上面的那一层。其实高尔夫也是同一个道理,是一个循序渐进,水到渠成的过程,一夜之间就成为高尔夫高手是不可能的。也许你读了最好的高尔夫书籍,配置了最新的高尔夫球杆,但关键还是要踏下心来,花时间从基本功开始并持之以恒的去练习去体会,或许这才是提高球技的一条捷径。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