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如何选择进攻还是保守的策略 大师沃特森如是说

2009年06月16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在高尔夫球场上,我们常常会遇到不同的情景,所谓球场如人生,总是面临各种选择,需要我们做出决断,是稳中求胜还是放手一博。对于初学者来说,这个火候往往是最难掌握的。

  一代高尔夫大师Tom Watson,曾在以前的文章中,结合自己的经验,谈到了进攻和保守之间的关系。

  作为一代高尔夫大师,Tom Watson基本上讲是一个进攻型的选手,但是一般在两种情景之下他会采用保守的打法,一种是如果失误就会付出很大代价,另外一种就是在比赛中处于十分有利的局面。而反之,也有必须冒险的时候,采用高难度的技巧,争取把球尽量放在距离球洞近的位置,当然这也要以娴熟的技术实力为基础的。

  此外,在比赛当天的感觉也是很重要的。如果那天的感觉很好,也就是我们说的怎么打怎么有,就不妨放手一博,瞄准旗杆直攻果岭。如果当天的感觉并不好,总是打出一些偏左或者偏右的球,那么就要保守一些了,需要考虑采用比较稳妥的战术,争取将球放在一个有利的位置,为下一杆铺平道路。

  另外一个十分典型的例子是在1983年英国公开赛上,最后一洞Tom Watson面对的是一个18英尺长的长推,如果两杆推进的话他就会获得胜利。在这个时候,安全是最重要的。他仔细分析了这个长推,发现推杆的线路基本上是直的,但在最后部分有一点下坡。如果他太冒进希望一杆推进的话,很有可能球会越过球洞3英尺外,那样的话第二推是否必进也就不好说了。于是他还是决定将球稳妥地放在洞口,然后轻松推进,在那个特定的时候,保守是胜利的关键。

  由于他是短杆大师,所以在切杆的时候他总是很大胆,将球切到距离球洞尽可能近的地方是他一贯的风格,而且一切入洞也是家常便饭。但他却建议业余选手们却大可不必这么苛求,有的时候只要把球稳稳的放在果岭上就是好球。此外,比洞赛对心理和战术的要求也是很高的,对Tom Watson而言,在比洞赛中对手的表现是他决定采用哪种战术的出发点。其实很简单,如果对手有了麻烦,自己就要打得保守一些,而自己有了麻烦,就需要放手一博了。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