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皮特鲁斯成魔术最佳苦力 不比帕克只听哥哥的话

2009年06月16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摇摆人终于干完脏活累活了

    当年在法国联赛效力时,曾有球迷送给皮特鲁斯“法国乔丹”的称号,因为仅仅从身形上,皮特鲁斯就真的和乔丹一模一样——身高1米98、体重98公斤。

至于球技,皮特鲁斯虽然无法与乔丹相比,但他始终都很勤奋,这一点,也让人觉得他像乔丹。不过有一点,皮特鲁斯要比乔丹强,因为法国人在季后赛中盯防过詹姆斯和科比,他也成了魔术专门干脏活累活的人。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周捷

  和帕克不一样,皮特鲁斯说,自己没有明星太太,也不会参加什么格莱美奖。

  一年前,帕克说法国球员在NBA代表只有他,加上鲍里斯·迪奥,对此皮特鲁斯只是付之一笑。事后,帕克为此道歉了,皮特鲁斯依旧没有说什么。而这个夏天,事实证明,法国球员中走得更远的是皮特鲁斯。

  皮特鲁斯不是帕克,但现在他已经站上了联盟最大的舞台。在总决赛开始前,有人问皮特鲁斯,他是否会向帕克讨教总决赛经验。皮特鲁斯大笑着开起了帕克的玩笑,“哦,现在他正在罗兰·加洛斯逍遥地看网球呢,他还带着个漂亮老婆。他现在才没时间来为皮特鲁斯服务呢。”

  这些天,皮特鲁斯代表着法国球员在NBA的舞台上演出。

  总决赛,皮特鲁斯放弃了科比代言的球鞋,为了纪念法航遇难乘客,他特意在鞋子上写上“AF 447”。法国人在魔术队的作用跟季后赛的深入成正比,他防守过安德烈·伊格达拉、保罗·皮尔斯、勒布朗·詹姆斯,然后是科比·布莱恩特,防守难度也在递增。但与此同时,皮特鲁斯的进攻能力没有被掩盖,在昨天的比赛开始前,他的季后赛成绩单上写着——场均得10.6分,投篮命中率48.4%。

  “他一直都那么出色,他在联盟也有很长时间了,但这是他头一次有机会在一支好的球队表现出自己的实力。”魔术前锋特科格鲁说。

  皮特鲁斯在NBA联盟的前五个赛季是在金州勇士度过的,2007年季后赛他和勇士一起做了回“黑马”。去年夏天,魔术签下法国人,受到拇指伤影响,皮特鲁斯常规赛没有稳定的出场时间。季后赛前段,皮特鲁斯状态也并不好,魔术首战皮特鲁斯只投篮一次,奥兰多球迷甚至对其连连起哄。

  但如果说到在季后赛中防守詹姆斯和科比,皮特鲁斯却显示了他超强的心理素质,他具备这种宠辱不惊、不卑不亢的心理。换作其他球员,早就会被詹姆斯在头场比赛里轰得49分而击垮,可东部决赛,詹姆斯在和皮特鲁斯的缠斗中却越来越累。而在魔术和湖人的第三场比赛里,即便科比有极佳开场,皮特鲁斯在下半场也把科比死死摁住。“显然,压力根本影响不到他。”范甘迪说。

  科比和詹姆斯谁更棒?皮特鲁斯说,詹姆斯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但科比更难防守,他用了一连串的“非常困难”去形容防守科比的感觉。在魔术阵容中,皮特鲁斯是一名角色球员,霍华德、特科格鲁、刘易斯、尼尔森才是外界瞩目的焦点,而皮特鲁斯却担任着球队最为重要、也是很多人最不想干的任务。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