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紧盯对手调整战略 打好高尔夫比洞赛心理最重要

2009年06月16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在比杆赛中往往大部分时间你不必去看你的对手在做些什么,只是一心一意的关注自己的比赛即可。但比洞赛的情况却完全不同,由于是每洞论输赢,你必须时刻密切观察对手的表现,从而调整自己的比赛策略,每洞必争,才能确保最后的胜利。

  在这种情况下,你是否能够足够自信确保完全发挥自己的水准,将会是取胜的决定因素。

  搜狐体育讯 往往一些初级水准的高尔夫球手在比赛中容易犯的错误,就是受到对手的影响而去盲目的尝试超过自己能力范围之外的击球。如果对手打出一个远球,于是你也要打一个更远的球,这是在比赛中的一种本能反应,但这种情况适合发生在练习场而不是比赛球场。一定要了解自己和对手之间的差别,如果你是差点18的选手却非要和差点是4的对手比远的话,最终的结果只能会令自己更加沮丧。要了解比赛的目的是获得胜利,而不是谁的击球更漂亮动作更优美,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在比赛中贯彻自己的策略,比如你的差点是18的话,就争取保持每个洞柏忌即可,而你的对手则会面临更大的难度。

  另外一方面,在比洞赛中最好按照你平时熟悉的击球方式,不要刻意去追求更远的击球,因为如果由此而产生不必要的失误将会令你的士气受到很大影响。在比洞赛中长距离的击球是一把双刃剑。当然你的对手开球比你远了20米的话,他可以用更短的球杆去攻果岭。但如果你在果岭上的落点更准确,就在你已经习惯的范围之内推杆的话,这将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结果。而如果你一味的追求打远,结果球打偏或者啃地,你还有可能获胜吗?

  在比洞赛中如果你的对手遇到麻烦,比如说首先开球结果出界,这个时候你切可不要太得意忘形,而是要保持平常心,采用比较谨慎的打法比较合适,因为此时你已经占据优势,不要无谓的去冒险。如果你由于大意而眼看着大好机会在眼前白白溜走的话,对于你的心理也会产生十分不好的影响。反之,如果你的运气不佳,出现严重失误,而对手占据明显优势的时候,你不妨放手一搏,反正输掉这个洞的可能性已经很大,但如果奇迹出现,反败为胜的话,那将会是对你的对手一个沉重的打击。

  在比洞赛中也不要忽视短推的重要性。因为规则允许对手可以承让你的推杆,就是说他认为没有必要的话你就可以不用再推最后一杆,但你却不能因此大意,或者完全寄希望于对方的承让上。在一些重大的国际比赛中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对手没有承让最后一推,而很多职业选手因为压力的原因,平时十拿九稳的短距离推杆却推不进去,结果和胜利失之交臂,确实令人感到遗憾。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