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尔夫的平衡站位最关键 长杆和短杆的方法不同

2009年06月16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高尔夫最大的敌人就是紧张,如果你请教练的话,也许听到的最多的词就是"放松"二字。放松要从一开始就进行,也就是从我们说的站位准备阶段。

当然,这种放松不能够简单理解为软弱无力,因为从高尔夫整体来看,放松是一种相对的肌肉互相作用,也就是说总是在保持这么一种状态,一组肌肉在放松的时候肯定会有另外一组肌肉在保持紧张。这点在站位的时候尤其明显。

  在站位的时候身体要给人一种挺拔的感觉,头要抬起,而不是缩在胸前要保持低位,手臂要伸展而不是弯曲,后背挺直但不是僵硬,握杆牢固但不是紧抓,腿部站位扎实但不能像木头桩子。这种准备姿势可以说适合各种体育运动,并不单是高尔夫。

  现在不妨想象一下篮球队员在防守时的姿势,棒球选手准备击球时的动作,滑雪选手从山上下滑时的姿势,游泳选手在出发台上准备跃入水中的姿势,等等。这些运动之前的准备姿势都有相似点,就是膝盖微曲,身体保持平衡,重心随时准备向运动的方向移动。高尔夫也是如此,唯一一点区别是高尔夫不需要身体离开原来的位置进行移动的。高尔夫挥杆中所需要的力量和准确性,往往在你站位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

  也许有朋友问,高尔夫的平衡和重心移动又是怎么回事?在高尔夫中,平衡可以分成两个方面,一个是左右的平衡,另外一个则是前后的平衡。在全挥杆的时候,开始的平衡位置一般在前脚掌,而脚趾和脚跟则好像平衡器进行辅助,这就是前后的平衡。当后挥开始的时候,身体中心开始向右脚后跟方向移动,向下挥杆的时候重心则向左脚后跟方向移动,这就是左右的平衡。

  在使用短杆的时候,比如说劈杆切杆和推杆,因为身体和球的位置更加靠近,所以在站位时身体的重心也更加靠近脚后跟,或者可以说,使用的球杆越长则站位的重心就更靠近前脚掌的位置,这是身体的一种自然调整。如果不知道自己重心位置是否合适的话,有一个非常简单的测试方法,就是使用短杆时站好位后看看你的脚趾是否能够自由活动,而用长杆全挥杆的时候,站好位后可以看看你的脚后跟能否自由的敲打地面,如果可以的话,就说明你的重心位置是正确的。

  当然,我一直认为高尔夫是个性化的运动,重心的位置也是因人而异的。一般来说,那些喜欢使用手臂击球的球手站位重心都倾向于脚后跟,而那些使用身体来击球的球手则更倾向于前脚掌,这里没有对错之分,只是个人的击球习惯而已。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