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队获季军 蔡家军有三大硬伤

2009年06月16日0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晚报
  瑞士女排精英赛落幕,中国队获季军,这客观反映了球队目前的实力和状态。

  中国队在面对强队时,缺乏制敌的法宝。主要原因还是一传不到位,导致二传在组织进攻时和副攻的配合出现失误,或是不得不多把球调整到二、四号位组织强攻。
无论蔡斌赛前准备了多少套进攻方案,一传不到位,中国队的进攻最终就只能落在王一梅、李娟等强攻手手上。这无疑是以己之短攻对手之长。

  除快变外,中国女排长期以来还以小球串联熟练、攻防失误少著称,但这次比赛,这项优势同样消失无踪。尤其对巴西队和意大利队两役,中国队在串联上出现相当多的失误。即使面对对手的无攻过网,中国队也毫无思想准备,经常仓促地组织进攻,或是同样无攻过网。另外,二传手魏秋月在处理乱球时显得不够镇定。

  五场比赛没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还在于中国队没有硬朗的表现。面对弱旅往往赢得轻松,比如前天面对荷兰队就以3:0速胜。但面对巴西和意大利等强队,也是输得干净利落,反映出球队在面对逆风球时,缺少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