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卡卡挑球过人得分巴西队险胜 非洲冠军虽败犹荣

2009年06月16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晚10点,联合会杯B组首轮在布隆方丹展开角逐,拥有卡卡等巨星的卫冕冠军巴西队迎战非洲冠军埃及队。结果巴西队与对手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双方一度战成3:3平,直到伤停补时阶段,巴西队才凭借卡卡的一记点球,艰难地以4:3险胜。

此战中,双方开放式地进攻,多达7个的进球,都让球迷大呼过瘾。

  卡卡经典挑球过人得分

  B组是本届杯赛的“死亡之组”。该组包括世界冠军意大利和5星巴西队,外加非洲冠军埃及队和中北美冠军美国队。本场比赛巴西主帅邓加沿用了世界杯预选赛客场4:0大胜乌拉圭队的主力阵容。法比亚诺出任单箭头,而卡卡和罗比尼奥则在身后策应。

  开场仅5分钟,卡卡便依靠个人能力先声夺人,阿尔维斯右路斜传,卡卡禁区前沿左脚卸球,右脚连续挑过对方两名后卫,在门前9米处右脚推射入网,1:0。这是卡卡在国家队的第25粒国家队进球。埃及队4分钟后追平比分,前锋齐丹在门前5米处头球砸进大门左侧。第11分钟,巴西队又超出比分,埃拉诺右侧开出任意球,法比亚诺在前点头球蹭入远角。巴西第37分钟扩大比分,胡安在门前7米处大力头槌贴横梁入网,3:1,巴西队似乎稳操胜券。

  非洲冠军虽败犹荣

  两球落后的埃及队并没有放弃,第53分钟,埃及从左路连续倒脚打出流畅配合,舒基在禁区前沿推入巴西球门死角,3:2。1分钟后,埃及队齐丹接到队友妙传,冷静推射梅开二度,3:3。1分钟内,埃及队连进两球,比赛掀起高潮。此后,埃及队还有多次远射威胁巴西队的大门。第87分钟,阿尔维斯右路开出任意球,卢西奥的怒射被穆哈马迪用手挡出,裁判红牌罚下穆哈马迪并判罚点球,卡卡主罚点球得分帮助桑巴军团4:3险胜埃及。

  赛后,埃及主教练哈桑表示:“很遗憾,我们在最后时刻输掉比赛。”而邓加则委婉地批评了队员在3:1领先后精力不集中:“虽然赢得比赛,但比赛中暴露出了不少问题,应引起我们的重视。”

  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