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夺第15次NBA总冠军 加索尔奥多姆功不可没

2009年06月16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洛杉矶湖人队终于圆梦总决赛,他们拿到队史第15次NBA总冠军。在科比领袖表现的同时,湖人队的胜利中不能忘记两位内线大将的贡献,他们就是加索尔和奥多姆,正是他们在内线的不俗表现帮助科比又一次实现了冠军梦想。

   

  自从去年加盟湖人队后,加索尔很快成为湖人队的内线核心。可惜的是,在总决赛的舞台上,面对凯尔特人队内线的硬朗防守,加索尔无法在内线展现真正的统治力。

  这个赛季人们在场上看到了一个更为硬朗的加索尔。在常规赛与凯尔特人队的圣诞战中,加索尔在关键时刻的连续得分帮助湖人报了一年前落败的仇。而在西部季后赛中,虽然面对了爵士队、火箭队、掘金队内线的硬朗防守,但加索尔仍能保持极高的进攻效率。三轮西部季后赛,加索尔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3.1%,场均送出两双。对于他来说,总决赛才是正名的机会。总决赛第二战的出彩让他一举甩掉了"软蛋"的帽子,加索尔在内线承担了更多责任,这也是湖人队能够如愿夺冠的原因。  

  对于奥多姆来说,这是一个悲喜交加的赛季:被下放到替补席,成为第六人,奥多姆最初无法接受球队安排。

  随着赛季的进行,奥多姆逐渐接受了新角色,开始给球队带来稳定的贡献。季后赛里,奥多姆场均贡献12分和9个篮板,成为湖人夺冠的关键人物。这个夏天奥多姆将成为自由球员,在实现了冠军梦想后,如果奥多姆愿意降薪,巴斯肯支付奢侈税的话,那么奥多姆继续身披湖人队战袍出战的可能性极大。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