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科比名字将永载史册 杰克逊10次总冠军荣耀无限

2009年06月16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去年兵败波士顿,如今梦圆奥兰多。这个夜晚,安利球馆里飘扬着庆祝的香槟,欢快的紫金战袍成为了亮丽的景色。孙悦、加索尔等人都在尽情地享受第一次总冠军的幸福。在湖人队中,科比和杰克逊的心情无疑是最复杂的。这7年的酸甜苦辣,他们最为清楚。

对于这个苦尽甘来的总冠军,他们有着最大的渴望。因为这个总冠军是他们职业生涯的一座丰碑。现在,还有谁质疑科比不是NBA历史上最顶尖的后卫之一,还有谁否认杰克逊不是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这个冠军是对两人职业生涯最大的认可。

  他的

  第一次MVP

  比赛还剩40多秒,湖人有着11分的领先优势。暂停。这一次,科比没有像以往那样,拉着队友打气鼓劲,而是与队友深深相拥。浮现在科比脸上的是复杂的表情,一种苦尽甘来,即将喜极而泣的幸福表情。带着这份激动,科比与他的队友打完了最后的几十秒。当裁判吹响终场的哨声时,科比兴奋异常地与队友相拥,卧薪尝胆的艰辛在这一刻得到了回报,多年的努力终于开出了理想的果实。7年的猜忌、怀疑、批评和郁闷随着哨声的结束而烟消云散,随之而来的是无尽的满足、成就、辉煌和幸福。这是科比的第4枚总冠军戒指,这是科比在奥尼尔离去后第一次登上联盟之巅,这是科比的第一个总决赛MVP。科比在昨天的比赛中出场43分钟,贡献了30分6篮板5助攻4盖帽2抢断,在总决赛五场比赛中,科比场均贡献32.4分、7.4助攻、5.6篮板、1.4抢断以及1.4次封盖。这一次,最漫长的赛季,在105场比赛后,科比终于证明了自己。得分王,常规赛MVP、总决赛MVP,总冠军……科比足以跻身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行列,他的名字,他的球衣将永载史册。

  今年的全明星,科比与奥尼尔相逢一笑泯恩仇。奥尼尔更是衷心地祝愿科比能举起总冠军奖杯。如今,科比终于从奥尼尔的阴影中走出,这枚戒指上不再有奥尼尔的印记。赛后,奥尼尔第一时间对科比表示了祝贺:“祝福你,科比。这是你应得的!你表现得十分伟大。此刻,你好好享受吧,我的兄弟,你好好享受这一刻……啊哈,我能猜到你现在想说什么——胖子,看看我怎么样?”科比则表示这个冠军让自己如释重负,“能够拿到总冠军,我感觉自己终于卸下了背上的重压。对我个人而言,这个总冠军让我可以不用再听到那种没有奥尼尔在就拿不到总冠军的批评了。”

  7年时间,科比完成了角色的转换。他从一个单纯的得分机器转变成全联盟攻防两端最全面的球员,从一个独行侠变成一个伟大的团队球员,现在,他证明了自己可以适应几种不同的战术,不同的节奏,证明自己有能力领导一支球队杀进总决赛,夺取总冠军。“我们从青涩走向成熟。这是我们不断成熟、不断提高的一个赛季。总冠军的征程,伴随着苦涩的甜蜜,我们披荆斩棘,经历了重重磨难才最终登顶!我们要重新开始、从头做起,我们还要再来一次……拿到总冠军的感觉,真是如梦幻一般美好……”现在的科比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他的

  第10次总冠军

  比赛结束后,湖人队的球员兴奋地相拥,欢庆。菲尔·杰克逊依旧保持着他那惯有的微笑,但透过眼镜片,你能读出他内心的激动。他和科比一样,等这一天也足足等了7年。而且,今天的这枚戒指比起7年前的那枚更加有纪念意义。这是杰克逊的第10枚总冠军戒指,这枚戒指让杰克逊超越了传奇主教练奥尔巴赫,成为了NBA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教练。

  在夺冠庆典上,湖人全队都戴上了象征着湖人的蓝紫色系帽子,只有杰克逊的帽子是金色。禅师的帽子正中间是一个大大的希腊数字“Ⅹ”,象征着他的10座奖杯,左右两边则是他的夺冠年份。他和“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并列的岁月结束了,现在,他是得到NBA总冠军最多的主教练。“今天晚上,我会为‘红衣主教’点一根雪茄,在袅袅余烟中纪念他。”杰克逊表示他要与奥尔巴赫一起分享他的胜利雪茄。“奥尔巴赫是一个传奇,能够取得超越他的成绩是我的荣幸。在这个过程中,我要感谢这么多年来支持我的人,包括我大学时代的教练,他们都对我的执教经历产生了重要的影响。”杰克逊如是说。

  在更衣室里,杰克逊成为了湖人队员“围攻”的对象。尽管他们的教练穿着名贵的西装,但无情的香槟还是朝他的身上不断地洒去。“杰克逊非常的兴奋,从他的眼睛里你能看到他的喜悦。距离他上一次被泼得满身香槟已经过去很久了,所以我们这次好好地招呼了他一下,我们围成了一个圈,尽情地向他倒酒。对于我们来说,能够帮助他拿到第10个总冠军,真是一种奇妙的感觉。”科比表示。“祝福你,‘禅师’,真正的将军必然处变不惊。你现在是最伟大的!”奥尼尔也向杰克逊表示了祝贺。

  翻开NBA的历史,杰克逊曾带领公牛6夺总冠军,带领湖人4夺总冠军。奥尔巴赫的9个总冠军全部都是在凯尔特人取得。跟在这二人后面并列的是“神算子”莱利和在1949—1959年间5次带领湖人夺得总冠军的昆得拉。在湖人夺冠后,魔术的主教练范甘迪表示输给杰克逊是心服口服。“他得了十次总冠军——有多少教练打过哪怕十次季后赛?”范甘迪感慨道。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