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尔夫后旋球的打法技巧 难度不小初学者要谨慎

2009年06月16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后旋球的打法并不复杂,如果你打过台球的话,就能够很容易理解,要想让球产生后旋的话,就是用陡直的角度去击打球的下部。高尔夫也是同样的道理,要想打出后旋球,第一,在击球瞬间杆头的重心点要低于球的重心点,也就是说杆面的前沿要干脆的击到球的最下部,越是短杆越容易实现; 第二,下杆的轨道是陡直的; 第三,保证杆面和球干燥并且完全接触,中间不能有妨碍物,比如说草或者水,尤其是水会起到润滑剂的作用,令杆面和球不能很好的摩擦从而产生后旋。

了解了这三点,我想经过成千上百次的练习,每个人都能够打出后旋球。

  但是,个人认为,后旋球可以让它自然的发生,而不要刻意地去实现,原因有三:第一,一般来说,我们击球的部位可以是整个球的后部,而后旋球则必须要击到球的下部,这就增加了难度。因为刻意去击打球的下部的话,很容易造成打深的情况发生,如果潮湿的场地你的球杆很有可能就直接打入泥里。第二,很多职业选手都承认后旋球不能保证百分之百发生,而且后旋的程度更不能有效控制,你说你攻果岭这个球肯定能够打出后旋,于是照着球杆后面打,结果没有打出效果,也许球就直接进了果岭后面的长草或者沙坑。或者,打出了后旋但有点大了,正赶上一个下坡的果岭,也许球就顺着坡度溜出了果岭滚进了果岭前的水障碍,这些在职业比赛中不是没有发生过的。第三,对于很多业余球手而言,进攻果岭的Approach shot十之八九都是打短,这种情况下如果加上后旋只能是添乱。

  记得看过这么一个小故事,据说高尔夫一代名师Sam Snead一次在练习场练球,用三号铁能够打出200码的距离,并且带有后旋,球落地后向后滚。一个旁观者看得非常痴迷,就大胆的请求Sam教他这个技术,出多少钱都愿意。Sam很有礼貌的问他,“您的三号铁一般打多远?”那个人回答道,“大约160码吧。”于是Sam提高声音回答说,“既然这就是您能够击球的距离,为什么还需要后旋让球往后滚呢?”

  打后旋球的主要目的是让球能够稳稳地停留在果岭上,越靠近洞口越好,如果你有这个实力的话,用这种方法来进攻果岭当然是好。但这种方法必须以深厚的功力为基础,而进攻果岭的打法有很多,最好的打法就是相对你来说最安全的那种打法。对于一般的业余球手而言,会不会打后旋球并不重要,如果在进攻果岭的时候多考虑一些攻略,看看哪里有沙坑,哪里有水,旗杆的位置和当时的风向,把这些因素都分析清楚了,然后拿出合适的球杆,轻松而又扎实的击球,我保证,结果肯定不会令你失望的。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