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宏斌:谁来,比谁走重要

2009年06月16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文/徐宏斌

  不管哪个赛季,外援总是申花最受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球迷和媒体似乎也习惯了这样的思维方式——比赛打得不好,首先问罪外援。

  今年以来,申花的总体表现不是很理想。所以,不可避免,总得有外援成为炮轰的对象。

最倒霉的,是巴尔克斯。申花官网的球迷意见调查,充分说明了问题。因为巴尔克斯的表现不佳,负责引进他的前俱乐部董事长周军也一并受到责难。一个月前申花基地内,球迷拉出的那条横幅,将问题直截了当地摊在了球队将士的眼前。

  除了巴尔克斯外,第五外援罗迪克也受到质疑和批评。不过,相比巴尔克斯,罗迪克要幸运一些。因为,更早到来的巴尔克斯,是以申花第一中锋的身份被引进的。在前锋线,他所受到的关注度和期待程度是最高的。而作为第五外援引进的罗迪克,受到的关注程度不是很高。因此,尽管巴尔克斯和罗迪克的表现都很一般,但后者所遭遇的骂声要少一些。

  按照当初的引援设想,在申花的进攻体系中,担当第一中锋的巴尔克斯,应该具备以下能力:有冲击力、可以拿住球、抢点得分能力突出。遗憾的是,这三个方面,巴尔克斯都略显平庸。因为速度、速率较慢,他常常错失最佳的得分机会。巴尔克斯的平庸,大大限制了申花的第一点攻势。而且,还影响了申花的二点进攻以及反击快攻的质量。

  另外三名外援中,米利甘和赫莱布已经站稳了位置。米利甘属于物超所值,对他已经不必再有其他要求。赫莱布也已经成为全队进攻的主要棋子。赫莱布如果在射门和传球这两个环节上做得更好一些,他还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至于扬科,考虑到这位老兄目前实际上已经沦为第五外援,所以,他其实已经不在风口浪尖。也可以理解为,他也已经是可有可无的一员。

  申花俱乐部没有回避外援问题,并且就换援一事公开调查民意。由此可见,俱乐部已经明确了更换外援的态度。既然要换,就要及时换。既要确定送谁走,还要抓紧时间落实买谁来。买谁来,比送谁走,更重要。否则,换也是白换。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