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新秀挑战火箭经理眼球 穆大叔接班人成不二人选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6月16日10:3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由于此前在多笔球员交易中已经送出了今年的选秀权,火箭原本只能成为选秀大会上的看客。但近来却突然传出了火箭有意换来选秀权的消息,甚至还出现了可能获得榜眼签之类的传闻,也让“选秀”突然成了火箭球迷之间的热门话题。那么,除了卢比奥,谁还是火箭的最好选择?

  要想从其它球队那里获得选秀权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直接用现金购买,比如在2007年选秀大会上,火箭正是用100万美元买下了超音速的第31位选秀权,从而获得了选中兰德里的机会。根据NBA的规则,球队用于购买选秀权的现金最多不能超过300万美元,火箭目前已经准备好了这笔钱,有可能买到一个首轮选秀权。

  但如果希望获得排名前10位的选秀权,仅仅支付现金可能还不够,这时就需要采取第二种方式,通过球员交易来换取其它球队的选秀权。值得一提的是,NBA球队的总经理都不是傻子,诸如夸梅·布朗换来加索尔的交易可遇不可求。大多数情况下,如果希望从对方那里获得高顺位选秀权,那么火箭也必须付出足以打动对方的筹码,诸如用巴里或者库克换来选秀权的计划,基本上都属于火箭球迷的单相思。

  目前看来,火箭可用于交换选秀权的筹码不少,斯科拉、布鲁克斯以及兰德里的合同都称得上是超值,对于很多球队具有吸引力。但这样一来,火箭又要面临另一个问题:用这些已经在NBA赛场上成功证明自己的球员,去交换那些前途未卜的高顺位新秀,真能给球队带来帮助吗?

  对于这个问题,相信一向以精明著称的莫雷会有所考虑。根据他的透露,火箭在本次选秀大会上不会无的放矢,而是希望在这个“控卫大年”引进一名更值得信赖的控球后卫。除此之外,在穆大叔退役之后,球队还需要为姚明寻找一名年轻的替补,甚至提前做好中国巨人在2010年离开的准备。因此如果火箭能换来高顺位选秀权,那么最有可能在控卫或中锋位置上进行补充。

  大新秀挑战莫雷眼球

  布兰顿·詹宁斯

  (Brandon Jennings)

  位置:控球后卫

  身高:1.85米

  体重:77公斤

  生日:1989年9月23日

  选秀猜测:拥有好的签位,火箭会将绣球第一时间抛给卢比奥,而詹宁斯只能是火箭的第二选择。

  詹宁斯:我比卢比奥强

  

  “我认为自己要比卢比奥更强。”这番大言不惭的言论来自于詹宁斯,一名将与卢比奥同年参加选秀的新秀。他的话并非全无道理,至少在得分能力方面,詹宁斯明显在西班牙金童之上。

  詹宁斯拥有辉煌的高中篮球生涯,在篮球名校橡树山高中,他单场砍下63分的惊人纪录,并轻松打破学校历史上的单赛季得分纪录,超越了安东尼、约什·史密斯、杜兰特以及迈克尔·比斯利等前辈。2008年,詹宁斯被多家媒体评为全美最佳高中球员,在同年举行的高中全明星赛上,他以全场14次助攻的表现追平了该项赛事的纪录。

  如此优异的表现,使得詹宁斯被很多人视为下一个艾弗森,也有人认为他比去年的状元秀罗斯更强。然而正当罗斯在选秀大会上成为焦点时,结束高中生涯的詹宁斯却面临着一道难关:根据新规则,他不能像詹姆斯、霍华德那样直接从高中进入NBA。与此同时,他那糟糕的学习成绩又不足以在大学中拿到奖学金。结果詹宁斯作出了一个令人吃惊的选择,决定远赴欧洲为意大利的罗马俱乐部效力。然而在风格迥异的新环境中,詹宁斯没能续写高中时代的辉煌,场均数据只有5.1分,恐怕会影响到他在今年的选秀顺位。不过对于火箭来说,这倒有可能成为一次“淘宝”的良机。

(责任编辑:雷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