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量身定做球杆成时尚 五大步骤不可或缺

2009年06月16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第一步:收集球手讯息

  这是量身定做的首要工作,了解球手当前的情况和期望达到的目标,是确保量身定做成功、以及完成球手预期目标的重要前提。

收集信息的工作相当详细,内容包括:(一)个人资料:年龄、球龄、差点、相头速度、挥杆类型、击球距离等。(二)现用球具规格:品牌、型号、球杆重量、杆身长度、杆身硬度、挥重等。(三)当前问题:弹道方向、弹道高低等。(四)问题原因:距离不足的原因、方向偏差的原因等。(五)预期目标:增加距离、调整方向等。

  第二步:静态测量

  这是量身定做的第二步,所有的测量数据都是基于球手当前的体型和挥杆特征而得出的,同时也是量身定做的基础。以Golf Smith的量身定做方式为例,它所收集的资料内容有:球手身高、球手手腕距地面的垂直距离(球手直立、抬头平视前方,双脚与肩平宽的姿势,用右手球杆的球友以左手测量,反之,用左手球杆的球友以右手测量)、手掌长度(手腕线到中指尖的长度)、最长的手指长度(中指尖到中指与手掌相接处手纹的长度)四个方面。

  这些步骤,能让量身定做的技师初步预设出球手的球杆规格,但是,这些规格仅是预设,还不是真正适合球手的规格。

  第三步:动态挥杆测试

  这就是我们通常所强调的试打过程,它能令技师更直接的了解球手的问题所在、以及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在最初的量身定做阶段,动态挥杆测试的方式和诊断结果全凭工房技师本身的经验多寡来决定,这就要求工房技师除了对球杆十分了解,本身也要是位打球好手。但是这些相对苛刻的条件不仅限制了优秀工房技师的数量和发展,对球手本身来说也会造成一些捆扰。像动态挥杆测试这样的步骤,仅需要球手使用专用特殊的小白球击球之后,由技师对着电脑留下来的打痕数据进行分析,便可确定下一步调整方向。

  第四步:分析球的飞行轨迹

  在量身定做的过程中,对球飞行轨迹的观察是最为重要的一步。而在此过程中,你要确定出球杆杆头、杆身和握把的规格组合是否合理,从而为球手们提供一个可以达到期望效果的最佳机会。量身定做系统的发展令定做球杆的工作变得更为简单化、科学化。当杆头数据被确定后,就要依次对杆身型号、长度、硬度、挥重、弯曲点、扭矩等进行测试,日本杆身品牌Fujikura以强调“100个人应该有100种杆身与之对应”的理念著名,在这一环节上,他们有一套极为细致繁复的程序来为球手进行检测。除了杆身以外,最后还需要确定握把的材质、型号、款式、直径等。当前一个变量得到确认后,便可进行对后一个变量的测试,而不用再回过头来考虑前一变量的影响因素,通过这样不断推理的方式,最后与球手达成共识,寻找到完全适合该球手的最佳组合。

  第五步:追踪测试

  无论你的球杆是在哪家公司进行的量身定做,都应该获得良好的持续追踪服务。一般来说球手的挥杆动作在经过一段时间后会发生改变,所以量身定做的最后一个步骤就是售后服务。以PING为例,他们要求技师在完了量身定做的工作后,还要定期观察球手在球场上的表现,以及时判断出不良好球的飞行轨迹是否为不适合的球杆所造成,有时候,通过一些微调是可以将这些问题解决的。像PING的杆头是经过热处理的、MIZUNO的软铁锻造技术都令杆头在成型之后再次进行调整,当然,每位球手在使用一套全新的球杆时,都需要一段适应时间和熟悉过程,在此期间,保持与工房技师的沟通则非常重要。

  (本文由Benec工房供稿,咨询电话:010-87960811)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