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厄尔尼诺”继续肆虐

2009年06月16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联合会杯被视为世界杯的前站,这是FIFA想要打造的效果。1992年至今,联合会杯已经进行到第8届。从1999年之后,FIFA不再让联合会杯的比赛固定在沙特举行,并规定世界杯举办国在世界杯开战之前一年举办联合会杯,这就从时间和地点上规定了联合会杯与世界杯的姻亲关系。

  所以,联合会杯可以看做是世界杯的气象站,来年足坛将会流行什么风潮,可以提前看出端倪。第一个比赛日中西班牙5比0狂扫新西兰,给了我们一个强烈信号:“厄尔尼诺现象”还将继续肆虐。

  “厄尔尼诺”是与全球变暖相关的气象术语,也是西班牙前锋托雷斯的绰号,西语中“El Nino”的意思是“圣婴”。短短11分钟内,托雷斯用4次射门机会、3次获得进球,上演了一个惊艳的帽子戏法。在联合会杯历史上,总共也只有3次帽子戏法,另两个也足够绚丽,分别是由罗马里奥和罗纳尔多表演的。

  “帽子戏法”是种能量,是美丽的攻势足球的井喷式爆发,它像喷薄而出的火山熔岩,带给我们地核中热流涌动的信息。

  还是要回到我吹捧了很多遍的周期论,2008年西班牙国家队捧得欧锦赛冠军的时候,我吹捧过;2009年西班牙俱乐部巴萨捧得联赛、杯赛和欧冠“三冠王”的时候,我吹捧过。所吹捧的唯一主题就是当今世界足坛处在技术流的控制周期之中,以希腊夺得2004年欧锦赛冠军和穆里尼奥为代表的实用主义足球暂告一个段落,以西班牙足球为代表的美丽足球像“厄尔尼诺”一样使全球变暖。

  自2006年11月15日被克罗地亚击败之后,西班牙已经连续在32场国际大赛中保持不败,距离巴西队保持的35场国家队赛事不败的最高纪录仅有3场。西班牙实现这一目标只要三场小组赛足矣,无论是南非、伊拉克还是新西兰都对他们构不成威胁。这意味着“厄尔尼诺”没有任何衰退迹象。

  毫无疑问,本届联合会杯被技术流掌控的势头已很明显,并有可能延续到明年的世界杯。明年,会是巴西吗?“彩虹之国”只喜欢绚丽的颜色。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