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技术动作和心理一样都不能少 高尔夫推杆最重要

2009年06月16日1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推杆的重要性不用说大家都知道,但我们所见到的绝大多数人都是整天在练习场练习Driver,而整天在果岭上练习推杆的人却不多见。原因也很简单,因为推杆看起来太容易了,不需要什么太高难的技巧,但往往一场很糟糕的球下来,人们总是习惯抱怨是自己的推杆出了问题,感叹道推杆实在是太难了。

  推杆确实很容易,因为它和开球不同,不会受到太多年龄性别身体条件等等的限制,常常看到果岭上一些七老八十的老人照样推得很好。如果你心智正常,手眼配合没有功能性障碍的话,也就没有任何理由还不如那些上了年纪的老人们。根据有关的资料统计,现在的职业高尔夫球赛平均每场的推杆是30杆。如果感兴趣您也不妨试一试,统计一下自己最近十场球的推杆平均成绩,如果也到了30杆左右的话,那么您可以整天在练习场练开球而不必理会推杆。如果每场的平均成绩在36杆或者超过,那么您的推杆还有进步的空间,可能在击球,阅读果岭或者在心态方面。如果平均杆数超过40杆的话,就可能是您在以上三个方面都存在问题了,如果希望自己的总成绩能够很快提高的话,您则需要花些功夫苦练推杆了。

  如果观看职业高尔夫球赛,您可以关注一下那些推杆出色的选手,毫无例外他们都有一套自己固定的推杆模式,就是在推杆之前都有自己的一套步骤,按部就班的去执行。如果您还没有的话我建议您也赶快制定一个,其中有几点可以作为基本要素进行参考。首先一点,在推杆前一点要花些时间认真研究果岭的地形,转弯处以及速度等特点,不要在别人推杆的时候你在旁边无所事事,或者不管三七二十一上来就是一推,不管处于何种环境或者压力下,一定要平心静气,不慌不忙。然后根据你对果岭的判断和理解,做出相应的计划,按照哪条线去推,力度多大。再次,过一遍大脑,在脑海里先演练一遍你的球的路线,好像看到它按照你预期的计划滚入洞中。下面就要做几次挥杆练习,一方面体会一下用力的程度,一方面也是放松一下肌肉。当你已经完全准备好了,从心理上到身体上,最后就充满信心的去推好它吧。

  高尔夫运动离不开心理学,推杆也是如此。往往是如果你很有自信可以把球推入洞中或者很接近洞口,你就有90%的可能可以做到。相反如果是犹犹豫豫,患得患失的话,你就100%做不到,所以我认为推杆最重要的原则之一就是积极的思考。推杆其实是高尔夫中最大的一块挑战,因为它的杆数可以占到总杆数的三分之一甚至更多,所以是绝对不能忽视的。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