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杆和送杆幅度要适宜 初学者果岭边沙坑的打法

2009年06月16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对于初学者来说,最难的可能就是沙坑杆。要想打好沙坑杆,上杆要形成正确的挥杆平面,并要完整地做好送杆和收杆动作。

  在前沿很高的果岭边沙坑中,距离不是问题,怎么靠近球洞也不是问题,重要的是怎么打上果岭。

要用杆头不是直接击球、而是击打球后方2—5厘米处的沙子,杆头砸进沙中,让沙子产生一种爆炸的效果,将球送上果岭。

  采取开放的站姿,双脚埋人沙中保持稳固。上杆时迅速屈腕动作要快,即上杆比较陡峭。下杆时杆头快速切人沙中。如果球陷入比较深(如荷包蛋),杆面要关闭,如果没有陷入沙中,杆面要打开,要有割击沙子的感觉。

  许多业余爱好者在处理沙坑球时容易犯的通病是上杆幅度比较大,而送杆比较短。这是因为下杆时害怕球打得过远而减力,杆头切人沙中挥杆动作随即停止。

  打沙坑球时,认为上杆幅度大、击球距离远是错误的想法。沙坑杆有一种特殊凸缘反弹角设计,因而打出的球距离不会远。

  上杆比较充分,送杆与收杆与之相应是果岭边沙坑球的核心内容。沙坑球不是杆头直接击球,而是杆头击打的沙子将球打出去的,因此,打出的沙子要和球的飞行距离一样远。

  沙坑球的击球距离是通过上杆幅度来控制的,不管什么距离,送杆和收杆一定要充分且完整。这是沙坑杆打法的关键。如果没有送杆和收杆,即使上杆幅度再大,击出的球也不可能太远。必须将球连同沙子一起送向目标方向。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