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宝安日报:粗暴中超令人可怕

2009年06月16日1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宝安日报

  休战了三周的中超联赛上周末再次开战,这轮比赛尽管有多场打出了相当不错的水平,但在京津之战等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粗暴以及由此可能诱发的种种事端令人担心。

  球员是绿茵场上的施暴者和受害者。比赛刚开始,天津队迟嵘亮就在拼抢中受伤,被担架抬出场。

而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天津队后卫谭望嵩恶意飞铲国安门将杨智被红牌罚下。谭望嵩的表现招来全场众多观众一片骂声。

  球迷同样是施暴和受害的双重角色。京津大战,京骂猖狂,众多北京球迷肆无忌惮地在现场用排山倒海般的京骂,攻击对方球员、裁判,一些人甚至向对方球迷投掷杂物,将天津球迷砸得头破血流。一些天津球迷也用焚烧国安球衣等方式进行报复。双方球迷这样的粗暴行为只会形成冤冤相报的恶性循环。

  比赛期间,赛事组织者用高音喇叭数次播放干扰声音的做法同样不得人心。简单地使用噪音干扰,不仅抹杀了上万名绿色狂飙和御林军拉拉队员充满魅力的球场表现,更伤害了成千上万没有进行京骂的无辜球迷,粗暴的方式激怒了更多观众,埋下了矛盾冲突和激化的种子。

  中超各地赛场投掷杂物、攻击对方运动员、裁判和他们乘坐的大巴,以及踢伤、踢残对方球员等事件屡次出现,给中国足协和各赛区组委会一再敲响警钟。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